复卷机轴磨损引起设备跳动该怎么办 点击:3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1 15:53:47
楼主

  复卷机一般用于云母带、纸张、薄膜的复卷分切、起到一切为二的作用,常用于将宽幅的卷材分切、更为后续的再次分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某企业的复卷机轴出现磨损情况,引起设备跳动问题。因该设备是进口的,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就迫使整条生产线停机停产的局面。

  设备背景:

复卷机轴颈90mm,轴承位宽40mm,磨损深度5-6mm。造成复卷机轴磨损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金属疲劳后轴承与轴出现配合间隙造成相对运动磨损。二是复卷机在开机过程托辊轴有一段共振阶段,共振产生的高频冲击造成轴承与轴的冲击磨损。

  复卷机轴磨损解决方案:

  该企业在遇到轴磨损情况,想用一些传统方法来应应急,但都没法满足修复条件。在后续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在修复此类轴磨损方面有着大量丰富的经验和效果,遂采用了该技术。该材料是一种抗高温、抗强腐蚀并可以机加工的金属修复、保护复合材料,此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结力和机械性能,不仅有金属所具有的强度、硬度,还有其退让性。更为重要的是在设备工作过程中修复材料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复卷机轴磨损修复步骤:

  ① 测量轴承位磨损尺寸并根据设备运行参数确定修复工艺;

  ② 校对同轴度;

  ③ 对修复部位进行烤油直至油污碳化;

  ④ 对轴磨损表面进行打磨处理,表面越粗糙越好;

  ⑤ 按比例调和SD7101H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到无色差;

  ⑥ 轴修复部位涂抹SD7101H材料至均匀无气孔;

  ⑦ 材料固化后按照机加工工艺要求精车;

  ⑧ 要求热装并紧固轴承。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