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防腐蚀涂层施工方法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8 16:05:25
楼主

  换热器的材料一般以碳钢、不锈钢和铜为主。设备在铸造过程中出现沙眼等情况,设备使用时因管板部分结垢严重,每次使用高压水清洗或传统化学酸洗后,极易造成管板面腐蚀。其次水中的离子及电化学腐蚀问题也是造成企业换热器管板腐蚀的主要原因,严重影响换热器的使用寿命,给企业造成了大量的损失,所以做好换热器防腐保护非常的关键。

  一、问题介绍

某企业有三台冷水机换热器管板出现腐蚀渗漏问题。该设备冷水机组换热器直径900mm,长度为4800mm,换热器壳程材质为碳钢,介质是氟利昂,压力0.7 MPa -1.0MPa。管程材质为铜,介质为循环水,压力为0.5MPa。

image.png

  二、换热器防腐保护方法

  通常情况下,管程一旦出现渗漏,常常采取的方式是在管板处将渗漏的管子堵住;管板焊接一旦出现渗漏则通常采取传统焊接的方式处理,由于残留介质问题或者金属生发变化,焊接难度非常大,效率低,焊接工艺复杂,使用寿命短,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因腐蚀问题引起的渗漏。

  基于以上情况,建议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换热器防腐保护,利用材料自身所具有的特性,来满足不同工况的管板腐蚀问题的修复及使用要求。其主要特点是具有优异的抗化学腐蚀性能,有效抵抗各种有机物、强酸强碱的化学腐蚀。

  三、换热器防腐蚀涂层施工方法

  ①表面喷砂:表面喷砂处理,去除氧化层,并使得表面粗糙、干净;

  ②按照比例调和SD8000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刷至管板表面;

  ③按照比例调和SD8002D碳材料,均匀涂刷或者喷涂至管板表面;

  ④待SD8002D处于凝胶状态时,调和SD8006,然后将SD8006涂抹至SD8002D的表面;

  ⑤建议加热固化,更好的提高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的力学性能和防腐蚀性能,完成操作。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