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快速修补圆振筛轴承位磨损 点击:16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7 16:32:26
楼主

       圆振筛一般指圆振动筛,圆振动筛是一种做圆形振动、多层数、高效新型振动筛。圆振动筛采用筒体式偏心轴激振器及偏块调节振幅,物料筛淌线长,筛分规格多,具有结构可靠、激振力强、筛分效率高、振动噪音小、坚固耐用、维修方便、使用安全等特点,该振动筛广泛应用于矿山、建材、交通、能源、化工等行业的产品分级。

某企业圆振筛在运行过程中出现了轴承位磨损问题,设相关备参数如下:轴径:Ф170mm,磨损量:0.3mm左右,轴承型号:22334CAw33。针对于该圆振筛轴承位磨损情况,企业没有选择补焊机加工、电刷镀、热喷涂等方法进行修补,而是采用索雷工装工艺进行修补的,其修补原理是利用前轴肩或者后轴肩作为修复定位面,保证修复同心,同时工装内孔是在车床上进行精加工,满足修复后圆度及基本尺寸。现场修补情况如下:

圆振筛.png 

1. 使用氧气乙炔对圆振筛轴承位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处理;

2. 使用刺轮与抛光片与砂轮片进行表面的打磨处理与清除高点;

3. 测量轴径尺寸;

4. 空试工装;

5. 使用无水乙醇进行表面清洗,保证表面干洁;

6. 在工装内表面刷涂SD7000脱模剂;

7.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8. 安装工装,材料固化;

9. 拆卸工装并清除多余材料;

10. 修复完毕。

索雷工装工艺不仅可以有效修补圆振筛轴承位磨损问题,而且该工艺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补工作,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