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冲刷防护用什么材料效果好 点击:3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7 16:26:16
楼主

  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主要用来输送液体包括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

某企业的3D打印技术水泵壳体想做预冲刷防护保护处理,材质是QT500-7,介质过冷水(含少量泥沙)离心泵流量:1260m3/h,介质温度:40℃左右。

image.png

  水泵冲刷防护用什么材料效果好呢?

  在市面上,虽然做泵壳体防护的材料很多,但企业在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水泵冲刷防护治理方面具有修复效率高,可实现现场修复等优点,遂选用了该技术。而且该技术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

  水泵防冲刷治理修复要点:

  防冲刷治理需要壳体具备一定机械强度,以保证治理后材料的粘接强度,还需具备稍粗糙表面以保证材料附着力,从而达到可靠有效的修复目的。

  (1)修复后的厚度尺寸: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塑性结合基材强度,保证不会对口环间隙,叶轮与壳体间隙产生影响。;

  (2)前期基材预处理:去除基材上的松动物,加热至基材露点以上保证基材与材料的干燥、无油环境。

  施工步骤:

  (1) 清除泵壳内部残留物,并使用无水乙醇清洗,保证泵壳内部清洁;

  (2) 对泵壳体流道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3) 再次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4) 按比例调和SD3000材料;

  (5) 将SD3000材料均匀涂覆在泵壳体修复面;

  (6)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400;

(7) 将已调和好的材料涂覆在泵壳体修复面上反复刮压,保证材料密实度;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