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工程师都在用的辊压机轴维修技术 点击:2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4 16:25:42
楼主

  关键词:辊压机轴维修、辊压机轴修复、轴磨损修复

  辊压机目前已经被大量应与于水泥行业,其显著的节能效果得到了广大厂家的一致认可,但是在其生产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有时会产生振动现象,进而造成轴承位和轴承的磨损现象造成停机停产,下面介绍一种辊压机轴维修技术,希望可以帮助到设备管理者。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辊压机动辊支撑侧轴承位磨损,直径600mm,轴承位宽度为360mm,磨损1mm,1:30锥。如果出现磨损没有及时的修复,那就可能会使辊压机传动轴等发生断裂,影响到机器正常运转。

  造成辊压机轴磨损的原因:

  入辊压机物料粒度的控制不力,颗粒直径过大过多,进料不均,引起辊缝长期偏差大,纠偏频繁导致轴承过载;金属或过硬物料频繁进入辊压机,在辊压机挤压时瞬间产生的超大反作用力全部承载于轴承本身,对轴承的寿命造成了根本的影响。同时反作用力冲击轴承位,使轴金属疲劳后与轴承内圈产成间隙。

  辊压机轴维修技术:

  虽然在轴磨损方面有许多的维修方法,但有的不是耗时耗力就是效果不好,而现在多采用简单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辊压机轴维修,该技术非常匹配应用于轴磨损修复,可免拆卸免机加工修复,既无补焊热应力影响,修复厚度也不受限制,同时产品所具有的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可吸收设备的冲击振动,避免再次磨损的可能。

对于辊压机轴磨损,利用相关的修复工艺控制同心度,然后将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接涂抹于配合部位,依靠配合关系,进行修复填充配合面,使之达到100%的配合面,满足设备紧固要求,避免间隙的存在满足运行需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