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学」混凝土表面防腐的重要性及如何防腐 点击:4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4 14:18:30
楼主

一、混凝土表面防腐的重要性

混凝土结构在大气环境中通常认为是耐蚀的,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受到土壤、水及空气中的介质侵蚀,或混凝土本身的组成材料有害成分的化学及物理作用,会产生劣化,宏观上会出现开裂、溶蚀、剥落、松软及强度下降,严重者会使结构破坏而崩塌。根据腐蚀机理分,混凝土腐蚀形式可分为:物理作用、化学腐蚀、微生物腐蚀。

(1) 物理作用:指在没有化学反应发生时,混凝土内的某些成分在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发生溶解或膨胀,引起混凝土强度降低,导致结构受到破坏。

(2) 化学腐蚀:指混凝土中的某些成分与外部环境中腐蚀性介质(如酸、碱、盐等)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新的化学物质而引起混凝土结构的破坏。

(3) 微生物腐蚀:有相当的普遍性,凡是与水、土壤或潮湿空气相接触的设施,都可能遭受到微生物的腐蚀。

二、混凝土表面防腐的措施有哪些?

涂覆防腐涂层是混凝土表面防腐的措施之一,索雷重防腐涂层是目前我们比较常用的一种防腐涂层。该涂层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可对众多种类的腐蚀性化学品进行防护,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并且涂层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合度和附着力。此外,该涂层还具有以下优势:几乎不可渗透的薄膜涂层可大程度地减少货物吸收并确保货物的纯度;良好的防渗透(吸收)性能;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良好的柔性应力,耐磨损和冲击;能够施工到穴蚀和腐蚀表面。

三、混凝土表面防腐的案例欣赏:

某公司是一家溶剂回收公司,该公司溶剂回收范围广泛,包括二氯甲烷、丁酮(MEK)、丙酮、甲醇、全氯乙烷等。该公司在混凝土防护区域铺设了处理溶剂的管道,需要对混凝土防护区域进行防腐保护。经过多次测试后,公司决定采用索雷重防腐涂层对混凝土进行表面防腐。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将我们的涂层应用在超过10000平方英尺的混凝土防护区域,并且效果良好。

混凝土.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