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连接是什么样的连接方式 点击:693 | 回复:0



贝尔阀门控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7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18年9月07日
发表于:2022-01-12 14:45:16
楼主

法兰连接是管道施工的重要连接方式。法兰连接就是把两个管道、管件或器材,先各自固定在一个法兰盘上,两个法兰盘之间,加上法兰垫,用螺栓紧固在一起,完成了连接。有的管件和器材已经自带法兰盘,也是属于法兰连接。

  法兰分螺纹连接(丝接)法兰和焊接法兰。低压小直径有丝接法兰,高压和低压大直径都是使用焊接法兰,不同压力的法兰盘的厚度和连接螺栓直径和数量是不同的。

  根据压力的不同等级,法兰垫也有不同材料,从低压石棉垫、高压石棉垫到金属垫都有法兰连接使用方便,能够承受较大的压力。

  在工业管道中,法兰连接的使用十分广泛。在家庭内,管道直径小,而且是低压,看不见法兰连接。如果在一个锅炉房或者生产现场,到处都是法兰连接的管道和器材。法兰连接就是把两个管道、管件或器材,先各自固定在一个法兰盘上,两个法兰盘之间,加上法兰垫,用螺栓紧固在一起,完成了连接。有的管件和器材已经自带法兰盘,也是属于法兰连接。注意连接的时候尤其是螺栓紧固的时候要做到所有的螺栓紧的一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