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油器管板渗漏修补需要哪几步?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0 15:09:48
楼主

       某企业冷油器管板出现渗漏现象,设备相关数据如下:管板材质是碳钢,管程材质为不锈钢;管程介质:水(含氯离子PH8-8.5);管程压力:0.2Mpa;壳程介质:油;壳程压力:0.3Mpa;管板直径:635mm;管口直径:11mm;温度:常温。什么原因导致该冷油器管板渗漏?

冷油器管程材质为不锈钢,管板材质为碳钢,因为冷却水为地下水,企业沿海所用地下水中氯离子含量较高,所以会对管板跟换热管造成腐蚀,尤其是与之相连的焊缝。氯离子本身不对碳钢造成腐蚀,但是有了氯离子等离子后,会形成电解质溶液,碳钢会形成原电池,加快碳钢腐蚀。若是中性或弱酸性是吸氧腐蚀,若酸性比较强会发生析氢腐蚀。

针对冷油器管板渗漏修补问题,推荐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解决,具体的修补情况如下:

冷油器.png 

1. 采用喷砂工艺对整个管板表面进行喷砂,去除氧化层和污物,使得表面干净粗糙露出金属原色;

2. 使用直磨机对每根管口进行倒角处理;

3. 使用无水乙醇对整个表面进行清洗;

4. 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然后对渗漏点进行堵漏治理;

5. 材料固化后,可进行打压试验,防止出现渗漏,检验无渗漏后方可投入运行。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不仅可以现场、快速、有效解决冷油器管板渗漏修补问题,同时材料所赋予的各项性能和采取的相关修复工艺对传统维修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改善作用。为了更为便捷、高效地服务于企业用户,我们还创新性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将广大用户关注的设备问题及解决方案创建“索雷大数据库”,并借助AR智能技术指导用户实施快速维修,可以用在短时间内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和作业规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