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辊压机轴维修方法分享给你 点击:55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05 16:18:38
楼主

  辊压机是水泥行业里的常用设备,是专门作为水泥节能粉磨设备的。而辊压机轴发生磨损也是无法避免的故障之一,对于使用传动设备来带动的机器来说这都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辊压机轴维修的话,会影响到设备的正常运转。

  辊压机轴磨损的常见原因:

  一是机器都是使用金属材料制成的,而磨损是金属本身的一种特性,这是无法避免的;

  二是不同部位之间配合的问题。我们在生产的时候,把精度控制的再好,都无法实现百分之百的配合,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就会导致磨损;

  三是在机器安装的过程中,因为一些轴承之间的孔隙不能很好的控制,所以在运行的过程中会增加阻力,导致两者之间的传动受阻,造成了磨损。

  简单的辊压机轴维修方法:

  虽然在轴磨损方面有许多的维修方法,但有的不是耗时耗力就是效果不好,而现在多采用简单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快速维修,该技术非常匹配应用于轴磨损修复,可免拆卸免机加工修复,既无补焊热应力影响,修复厚度也不受限制,同时产品所具有的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可吸收设备的冲击振动,避免再次磨损的可能,并大大延长设备部件的使用寿命。

  对于辊压机轴磨损,恢复同轴度和轴径尺寸是确保后期使用效果的因素,同时也是修复辊压机轴的前提条件。利用相关的修复工艺控制同心度,然后将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接涂抹于配合部位,进行修复填充配合面,使之达到100%的配合面,满足设备紧固要求,避免间隙的存在满足运行需求。

  辊压机轴维修实际案例修复过程图片: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