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梁桥式起重机有哪些安全保护装置 点击:226 | 回复:0



江苏宝威起重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22-01-05 16:12:47
楼主

双梁桥式起重机设有多个安全配置,包含普通吊钩上下限安全维护、重量限制维护、大车行程极限方位维护、反向接触器联锁维护、电动机热维护,而功用较好的会有极限方位双重维护,一是堵截提高操控回路,二是堵截主电源。这些维护措施的组合确保了起重机的安全运转。

    接下来,咱们逐个剖析双梁桥式起重机的这些维护装置的详细功用。

    吊钩上限维护,此限位是指吊钩上升到一定方位后,堵截起升接触器的主回路电源,使吊钩停止工作。现在,一些厂家选用接触器操控电路强制吊钩停止。假如这个限值不合格,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葫芦冲顶是由该限位毛病引起的。葫芦冲顶是指吊钩到达葫芦壳体后,吊钩持续上升而损坏葫芦的毛病。
QD双梁起重机.jpg    

    双梁桥式起重机吊钩下限维护与上限相反,实现原理一致,下限失效后果较小。限重维护,限重维护是在起重机起吊超越额定载荷时,堵截起重回路的一种维护。毛病或许导致起重机严重超载,损坏双梁桥式起重机。大车行程限位维护是达赖到终点时能自动停止的维护装置。毛病对设备的影响有限。双梁桥式起重机的反向接触器维护是联锁维护,它会使反向运转的接触器不能一起工作,毛病或许导致跳闸或损坏电路。热维护是为了避免电动机过热。假如上升马达的负载太重,它会发热。此时,操控电路将堵截上升电路以维护电机。

    双梁桥式起重机上限主电源堵截维护是避免双梁桥式起重机接触器连续卡死的一种维护装置。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