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Lab:用于超短脉冲的高效光栅 点击:1267 | 回复:0



lynn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5
  • 注册:2021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1-12-27 08:49:42
楼主

事实证明,超短脉冲在许多现代应用中很有帮助。为了操纵超短脉冲,尤其是在大功率情况下,通常采用光栅来拉伸或压缩脉冲。这种光栅的设计需要仔细考虑:它们应该在整个频谱带上保持高的衍射效率,有时甚至是在随机偏振的入射场情况下。在VirtualLab Fusion中,您可以使用FMM / RCWA设计光栅,将光栅插入带有脉冲激光源的设置中以进行系统性能评估。我们用以下示例进行演示。
 

使用高效透射光栅进行超短脉冲的拉伸或压缩 


1.jpg






根据T. Clausnitzer等人的研究,我们演示了如何使用两个透射光栅构建一个脉冲拉伸或压缩系统。特别地,我们分析了这种系统的偏振相关性。

 

偏振无关的高透射效率光栅的分析与设计 

2.jpg

我们展示了如何严格分析二元光栅的偏振相关特性,以及如何优化二元结构以获得与偏振无关的高衍射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