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喂食器智能化控制供食,乐鑫ESP32-C3芯片技术应用 点击:9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2 16:42:22
楼主

宠物喂食器可用于小猫、小狗等家庭宠物的喂食和供水,能够为宠物饲养者提供极大地方便。


但目前相关喂食器需要通过手动控制来实现宠物喂食,无法进行定时智能供食;需要用手旋转水嘴开关进行宠物喂水,无法根据宠物需求实现自动供水功能。


当喂养宠物不同时,无法进行实际供食时间、供食量等的调节。具有超低功耗的ESP32-C3系列芯片专为物联网(IoT)设备而设计。


基于ESP32-C3系列芯片控制的宠物喂食器自动控制,主要由语音输出电路、红外感应供水电路、食物供给控制电路、液晶显示电路、按键调节电路和温度采集电路等部分组成。


使用步进电机控制技术实现了宠物的食物供给,采用热释电传感器来检测宠物位置,进而控制电磁阀完成对宠物的自动供水。


ESP32-C3芯片是低功耗、高集成度的MCU系统级芯片(SoC),集成2.4GHzWi-Fi和低功耗蓝牙(Bluetooth®LE)双模无线通信。


具有完整的Wi-Fi子系统,符合IEEE802.11b/g/n协议,具有Station模式、SoftAP模式、SoftAP+Station模式和混杂模式(即Promiscuousmode,是一种特殊模式)。


低功耗蓝牙子系统,支持Bluetooth5和Bluetoothmesh;RISC-V32位单核处理器,四级流水线架构,主频高达160MHz;行业领先的低功耗性能和射频性能。


内置400KBSRAM(其中16KB专用于cache)、384KBROM存储空间,并支持多个外部SPI、DualSPI、QuadSPI、QPIflash;硬件加密加速器支持AES-128/256、Hash、RSA、HMAC、数字签名和安全启动。


集成真随机数发生器;支持片上存储器、片外存储器和外设的访问权限管理;支持片外存储器加解密功能;丰富的通信接口及GPIO管脚,可支持多种场景及复杂的应用。


每当到达设定的供食时间,系统控制语音输出电路发出音乐,吸引宠物前来进食;由食物供给控制电路控制供食电机旋转,打开供食口挡板,使食物流入食物盘中,为宠物供食。


当宠物接近供水槽时通过感应模块供水电路,打开电磁阀,为宠物提供饮水;采集环境温度并在LCD上进行显示;同时,还可根据喂养宠物的不同通过按键调节电路等灵活地设置宠物供食时间、供食量和自动供水感应范围。


语音输出电路的主要功能是每当到达设定的供食时间,可控制该电路播放所录制的声乐,吸引宠物前来进食,并具有录放音方便、音质效果好等优点。


食物供给控制电路可用于宠物的供食控制,当其控制供食电机正转时,打开供食口挡板,使食物流出为宠物供食;反之,当其控制供食电机反转时,可关闭供食口挡板,停止对宠物供食。


宠物喂食器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主要包括主程序、供食控制子程序、自动供水控制子程序、温度采集子程序和LCD显示子程序。


同时,还可根据喂养宠物的不同灵活地设定宠物供食时间和每次供食量;在实际宠物喂养中该系统的供食时间准确,供食量稳定、波动小。


宠物喂食器具有良好的定时供食和自动供水功能,可根据宠物情况灵活地调节供食时间、供食量和自动供水感应范围,提高了宠物喂食器的自动控制水平。


在实际使用中该系统还具有供食时间准确、供食量稳定和调节方便等优点,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