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它,机房管理人员从此不再蹲守机房! 点击:268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0 17:16:28
楼主

目前,虽然市场上存在一些固定资产管理软件,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手工记账方式的问题。但资产的管理牵涉面非常广,一个单位内所有的员工几乎都可能涉及,管理的难度不小。只有做好资产的“看见”能力,才能更好地保障资产安全。在传统IT部署方式下,一次企业资产盘点可能需要花上十个小时,而时间是安全攻防对抗的生命线。

运用 Hightopo 自主研发核心产品 HT for Web,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资产管理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保证场景优秀的可视化效果。

我们采用 HT for Web 轻量化模型以及 web 组态,创建了2D面板和3D组态两个部分:

转盘

界面中间是一个非常酷炫的三层转盘,每一层代表的是不同组织架构内资产统计情况,同时中间的圆柱上还有二进制代码进行装饰,与围绕在转盘周围的科技环一起,为整个界面营造出前卫的科幻感。

数据面板

界面两侧的数据面板分为两部分,左边以告警信息为主,右边则以统计信息为主。以图表、圆盘、柱状图等多种方式对数据进行统计,可以让管理者对资产状态一目了然,便于管控工作。

1、资产管理体系

我们将平台进行多级组织架构分配,针对不同业务设置多个标签。包括设备、软件和各类IT组件等进行实时展示和统计分析,在不同资产对应组织和业务的资产状态进行数据关联分析和数据挖掘,全方位进行资产管理,使得资产安全管理更加贴合企业业务场景。

第一层:固定资产

第二层:隐形资产

2、智能告警与监测

内置通知告警系统,我们从左侧数据面板的“健康总览”可以看到系统发出的紧急信息、事件警告、故障修复以及故障数量的统计,下方则是对企业资产进行实时监测的情况,以及对平台告警信息的统计情况,管理人员可以及时在需要时对紧急事件及时处置,避免损失扩大。

3、基于组织架构的资产统计

平台可以根据企业的组织架构来进行资产的统计,界面右侧数据面板显示了企业资产总体概况,下方是根据不同部门反馈的和统计的公司资产的使用情况统计,以及根据流程类型的资产统计。

智慧机房系统是具有智能感知、独立运行、数图融合、远程运维的新一代动力和环境管理平台。为传统机房管理融入智能行为视频分析、全景图像处理、嵌入式内核、TTS智能语音处理、彩信管理、PDA移动办公等核心技术,立足于建设一个具有独立运行、智能感知、实时监测、智能报警、数据图像融合、自供电运行、远程监控等特点,监控目标涵盖动力、环境、视频、人员、安防、消防、设备、能耗管理于一体的整体系统,实现“实时监测、事前预警、事中报警、事后取证”的安全管理模式,打造一个先进可靠的智慧机房。

无论固定资产还是虚拟资产,通过Hightopo的可视化管理,能减少人工的巡查时间,实现高效的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