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ESP32芯片模组应用,智能盆栽自动浇水养护 点击:15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20 17:07:33
楼主

长时间无人看守盆栽的生长问题,设计一种可自动寻光的智能盆栽系统。通过对光敏传感器、温度和湿度传感器获取盆栽实时环境信息的分析,利用自动寻光单元和智能浇水单元保证植物正常生长。


在此基础上,基于乐鑫Wi-Fi的物联网云平台,实现了用户手机app对盆栽的远程监测和智能控制。


自动寻光、智能浇水和远距离监控功能,满足长时间无人看守盆栽的生长需求,具有性能稳定、操作灵活、运行维护方便等优点。


智能盆栽系统包括感知执行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执行层主要包括能反映环境变化的各类传感器模块和控制器可操作执行模块,可实现系统对环境信息量的获取,并可以执行系统下发控制命令。


网络层主要包括Wi-Fi模块和云平台,可实现监测数据和控制命令实时双向传输和存储,完成用户和盆栽系统的互联。应用层主要包括手机APP,用于实现用户与智能盆栽系统的互动。


通过Wi-Fi模块构建物联网云平台,将环境数据实时传递给用户手机APP,以实现盆栽远程监控。最后,用户可根据需要,利用APP远程控制自动寻光和智能浇水模块。


智能盆栽系统通过多路传感器获取光照强度、温度、湿度和障碍物距离等环境信息。通过主控芯片内部时钟设置,控制I/O口扫描周期,定时查询I/O口的信号输入,从而降低主控芯片的能量消耗。


智能盆栽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的同时,利用Wi-Fi模块将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实现手机APP的远程监控。


采用32位微型控制器ESP32芯片,集成度高、性能稳定、功耗低的无线系统级芯片,可以很好的满足智能盆栽系统的双向数据互传。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更多家庭选择在居住环境中放置一些盆栽花卉以改善空间环境。自然界中植物的健康生长需要合适的光照、水和营养,而家居环境中的盆栽在无人看守时常会面临缺光照、缺水等生存困难。


结合智能家居物联网技术,国内外学者对可实现盆栽正常生长的智能养护监护系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智能花盆利用指示灯、温度计和湿度计反应植物生长环境。


基于物联网的花卉系统,实现了花卉生长环境温湿度和光照的监测,并具有自动浇水功能。实现了对土壤湿度的检测、自动浇水以及报警功能。


基于单片机的物联网智能浇花系统,实现了图像和湿度数据的采集并上传,并通过继电器控制自动浇水,同时一些简易的智能花盆实现了市场化。


ESP32功能丰富的Wi-Fi&蓝牙MCU适用于多样的物联网应用。飞睿科技乐鑫代理商,为广大物联网客户提供乐鑫技术方案。


智能盆栽系统解决了长时间无人看守的植物对光照和水分的需求问题,节省人们打理盆栽时间,达到省时省力的效果,满足了人们绿色的生活理念。


通过Wi-Fi模块构建物联网云平台,实现手机APP与终端传感器互联,实时获取盆栽生长环境的数据,并可以自动调节水分和光照等生长环境。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