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维修】轴承室修补方法及案例介绍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20 15:34:11
楼主

  问题背景描述:

某企业的1450轧机卷取机轴承室磨损,轴承室直径680mm,轴承宽度163mm,磨损不均匀,最深处约2mm,转速300余转/分。卷取机作为冷轧生产的重要设备,其自动、连续生产的实现,所以企业迫切想寻找一种快速的轴承室修补方法。

  修补方法分析:

  传统修补方法是返厂维修或更换新件,因为传统方式的修复时间长,费用高,停产时间长,所以企业最终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现场修复,这种模式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检修模式,其原理是在部分拆卸设备的前提下,采用该材料修复技术结合相应的修复工艺在现场进行修复。修复用的材料固化后形成的化学键连接作用力使其与修复的金属部件形成优异的粘着力,通过材料优良的抗压强度来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要求。

  对于卷取机轴承室的磨损,两端和中间都有未磨损的基准面。基准尺寸完好,而该材料可以直接涂抹于配合部位,利用基准面进行修复,可达到100%的配合面,满足设备的运行需求。

  修补步骤如下:

  1、 拆卸轴承及轴承座,清理表面油污;

  2、 用氧气乙炔进行表面除油;

  3、 磨光机打磨出金属原色,无水乙醇清洗干净,处理后的表面要求干净、干燥、坚实、粗糙;

  4、 调和SD7101H材料,至均匀无色差;

  5、 涂抹SD7101H材料,沿基准面用直尺刮平;

  6、 材料固化后打磨,磨损较深的部位建议再次涂抹材料进行刮平以保证良好的配合面;

  7、 轴承外圈刷涂SD7000脱模剂,晾干;

  8、 调和SD7101H材料,再次涂抹,安装轴承座,紧固,材料固化,修复完毕。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