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智能化发展,飞睿科技代理乐鑫ESP32产品 点击:110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16 17:23:27
楼主

随着生活理念的改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有了显著的提升,在居家环境方面和家电使用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从目前的生活实践资料分析来看,为了打造高品质生活,不少人会选择智能电器,而且出于生活环境优化的考虑,很多人会强调生态家居环境的建设。在智能化和生态化的双重要求下,智能生态电器的现实需求量在显著增长。


智能家用电器,是指将计算机技术、数字化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家用电器,使家电具有智能化和信息网络功能,自动感知住宅空间状态、自身状态和服务状态,接收远程控制指令。


飞睿科技乐鑫代理商,为广大物联网用户提供乐鑫的WiFi芯片模组方案,解决相关智能化发展应用问题,提升生活品质。


ESP32功能丰富的Wi-Fi&蓝牙MCU适用于多样的物联网应用。为移动设备、可穿戴电子产品和物联网应用而设计,具有业内高水平的低功耗性能,包括精细分辨时钟门控、省电模式和动态电压调整等。


智能家电作为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能够与住宅内其它家居设施互联,组成系统,实现智能家居功能。


各种智能家电通过家庭局域网连接到一起,与制造商的服务站点相连,同互联网相连实现信息的共享,根据周围环境自动做出响应。


ESP32模组集成Wi-Fi、传统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功能,具有广泛的用途。Wi-Fi支持大范围的通信连接,也支持通过路由器直接连接互联网;蓝牙可以让用户连接手机或者广播Bluetooth LE Beacon以便于信号检测。


智能家电系统一般具备的通信功能。包括电话、网络、远程控制、报警等。自动控制微波炉的加热时间和加热温度,自动调节空调器的温度和湿度,指令电视机自动搜索电视节目等。


语音识别技术实现家电的声控功能,通过各种主动式传感器(温度、声音、动作等)实现家电的主动性动作响应,自主定义家电在不同场景的不同响应。


ESP-IDF是乐鑫的物联网开发框架,适用于ESP32、ESP32-S 和 ESP32-C 系列 SoC。它基于C/C++语言提供了一个自给自足的SDK,方便用户在这些平台上开发通用应用程序。


ESP-IDF目前已服务支持数以亿计的物联网设备,并已开发构建了多种物联网产品,例如照明、消费电子大小家电、支付终端、工控等各类物联网设备。


智能家电具有自动监测自身故障,同时具备自动测量、自动控制、自动调节与远程控制中心通信的功能。人们不仅能对家电实现远程控制,还可以通过软件控制对家电进行升级。


您在回家之前,通过网络指挥家里的空调器、保温餐桌开始工作,到家就能进入一个清爽的世界、吃到可口的饭菜。


可以预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需求还将继续升级,节能、环保、舒适的智能家电将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更优质的享受。


在智能家电的设计中,技术创新和突破是一大卖点,不过在设计的过程中需要考虑产品的具体操作是否简单易行,因为容易操作会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