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又快又省的轴在线维修技术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6 15:56:10
楼主

轴在使用过程中,因逐渐磨损而使尺寸超出公差范围,或局部产生严重的热机械疲劳裂纹,从而影响质量。虽然修轴的技术有很多,但今天小编要跟大家介绍一种又快又省的轴在线维修技术。

  轴磨损的原因:

  一般造成轴磨损的原因主要是用来制造轴的金属特性引起的,金属虽然具有良好的硬度但是抗冲击性差,变形以后无法复原,抗疲劳性差,所以容易造成设备的轴头磨损、轴颈磨损、轴套磨损等疲劳性磨损,大部分的轴磨损不容易被发现,当人们有所发觉时,往往已经造成了机器的跳动幅度增加或者噪音加大,严重的造成机器的停机。

  轴在线维修技术:

  虽然市面上修轴的技术有很多,不过随着现代修复技术的不断涌现,设备管理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更快更省的方案进行修复。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就是一种可以实现在线快速维修的方法,该技术减少或避免了拆卸,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维修工作,大幅缩短企业停机停产时间,降低因突发性或重大设备问题造成的损失;其次修复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轴在线维修过程:

  (1)使用氧气乙炔对轴承位进行烤油,并打磨去除高点;

  (2)用无水乙醇清洗轴承位;

  (3)空试工装无误后,工装内表面刷脱模剂SD7000备用;

  (4)空试无误后,拆除工装无水乙醇擦拭后刷脱模剂SD7000备用;

  (5)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涂覆在轴修复面上以及工装修复面上,在坑洞位置以及对应工装内孔上多涂材料,保证材料密实度;

  (6)安装工装到位后加热轴头加温固化;

  (7)拆卸工装核实尺寸,加热轴承后安装到位;

  (8修复完成后开机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