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手机自动感应手的传感器工作原理 点击:24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16 09:41:27
楼主

  商场类公共场所通常会有烘手机,将人将手放入到烘手机检测范围内,设备启动,当手抽离时,设备停止工作。这一功能通常是采用红外接近传感器实现的。

 

      红外接近传感器包含两个主要组件,发射管与接收管,发射管的作用是发射出红外光(肉眼不可见),接收管的作用是接收光线。当传感器前面没有物体时,光线会发射在空气中;当有物体进去到传感器检测范围时,光线会反射会接收管,此时给出信号,设备根据接收到的信号实现电路控制。

11.jpg 

      如烘手机在传感器输出有物体的信号时,控制设备启动吹风;自动感应水龙头在检测到有手时,自动出水;洗手液机在检测到有手接近时,自动出洗手液。

22.jpg

 

      能点的红外接近传感器,根据各种人种(黄种人、白人、黑人)不同肤色的手,做了相关的调整测试,不仅可以兼容检测不同肤色的手,还具有阳光抗干扰性。对比与市面上容易受到阳光干扰的红外接近传感器来说,可靠性更高,且可以根据应用定制输出信号、检测距离等,应用范围更广。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