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芯片模组,物联网WiFi技术发展,飞睿科技乐鑫代理 点击:106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15 17:15:09
楼主

Wi-Fi技术应用于新型小家电已经成为目前智能家电设计的一个趋势。智能家电通过Wi-Fi技术、手机APP让家电更加的智能化。


为用户构建了多样化、基于场景联动的物联网服务应用,如内嵌无线WiFi模组的智能球泡灯、智能植物生长机、无线温湿度传感设备、智能扫地机以及智能中控面板等。


这些智能产品越来越多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庭,为用户提供了各种智能化体验和服务。


Wi-Fi技术属于无线技术的一种,具有传输速度快、无需布线等优势。近几年随着IOT物联网概念的兴起,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越发的紧密联系起来。


Wi-Fi技术凭着自身特点的突出,成为许多智能小家电通过Wi-Fi模组简单方便地接入互联网。


乐鑫ESP32功能丰富的Wi-Fi&蓝牙MCU适用于多样的物联网应用。性能稳定,工作温度范围达到–40°C到+125°C。集成的自动校准电路实现了动态电压调整,可以消除外部电路的缺陷并适应外部条件的变化。


ESP32将天线开关、RFbalun、功率放大器、接收低噪声放大器、滤波器、电源管理模块等功能集于一体。ESP32只需极少的外围器件,即可实现强大的处理性能、可靠的安全性能和Wi-Fi&蓝牙功能。


飞睿科技乐鑫代理商,致力于提供安全、稳定、节能的乐鑫AIoT解决方案,助力于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设计者可以满足自己的开发需求,简单快速地组建开发自己的产品。通过组网成功后,主控芯片通过Wi-Fi模组接受手机APP发送的信号,根据协议信号去控制家电,家电并实时反馈运行的状态和参数。


手机APP发送参数或控制信息,通过Wi-Fi模组,根据协议传输到主控芯片,主控芯片根据数据进行判断和响应,同时主控芯片将设备的状态和参数回传到手机APP,达到智能交互目的。


ESP32可作为独立系统运行应用程序或是主机MCU的从设备,通过SPI/SDIO或I2C/UART接口提供Wi-Fi和蓝牙功能。


手机通过对应的App操作智能终端,智能终端通过WiFi模组连接到无线路由器,无线路由器通过2G、3G、4G及5G无线接口或有线宽带接口等连接到远端云服务器。


随着IoT设备的逐步普及,用户对设备待机工作时间和设备响应速度等有了更高的要求。例如,WiFi门磁一般会搭配一节容量为1000mAh的镍氢电池,保证其至少一年的待机工作时间;低功耗智能WiFi门锁也要保证一定的持续工作时间。


ESP32系列模组集成Wi-Fi、传统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功能。考虑到用户实际的操作频次和唤醒状态下操作时功耗更大,设备功耗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才能满足一年的预期电池寿命,从而避免频繁更换电池。


针对部分搭载纽扣锂电池的无线终端设备,选用的SoC平台最低工作电压需要支持到2.3V。锂电池标称电压一般为3.0V,随着电池的逐步放电,需要保证电压到2.3V时设备还能正常工作,以尽可能地延长电池的工作寿命。


为了保证无线智能设备的工作寿命,在智能模组集成到产品时需要做一系列的老化及稳定性测试,如表面防静电水平测试、高温稳定性测试、低温启动测试以及高低温循环测试等,具体的测试模型可根据具体设备类型做适当的变化调整。


随着AIoT行业的深入发展,IoT无线模组的应用越来越广,使得越来越多集成了无线模组的智能联网设备走进千家万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