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雷工业是如何解决解决脱硫烟囱腐蚀问题的? 点击:14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14 15:14:46
楼主

   l 脱硫烟囱腐蚀问题的相关分析:

火电厂是利用可燃物(例如煤)作为燃料生产电能的工厂。它的基本生产过程是:燃料在燃烧时加热水生成蒸汽,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变成热能,蒸汽压力推动汽轮机旋转,热能转换成机械能,然后汽轮机带动发电机旋转,将机械能转变成电能。

火电厂湿法烟气脱硫环保技术因其脱硫率高、煤质适用面宽、工艺技术成熟、稳定运转周期长、负荷变动影响小、烟气处理能力大等特点,被广泛地应用于各大、中型火电厂。但该工艺同时具有介质腐蚀性强、处理烟气温度高、SO2吸收液固体含量大、磨损性强、设备防腐蚀区域大、施工技术质量要求高、防腐蚀失效维修难等特点。

烟气脱硫装置中的腐蚀源主体为烟气中所含的SO2。当含硫烟气处于脱硫工况时,在强制氧化环境作用下,烟气中的SO2首先与水生成H2SO3H2SO4,再与碱性吸收剂反应生成硫酸盐沉淀分离。而此阶段,工艺环境温度正好处于稀硫酸活化腐蚀温度状态,其腐蚀速度快、渗透能力强,故其中间产物H2SO3H2SO4是导致设备腐蚀的主体。此外,烟气中所含NOX、吸收剂浆液中的水及水中所含的氯离子(海水法氯离子腐蚀影响更大)对金属基体也具有腐蚀能力。

脱硫烟囱腐蚀问题的解决方案:

鉴于对脱硫烟囱腐蚀问题的分析,小编建议用索雷重防腐涂层进行防腐保护,该涂层是一种高官能度双组分热固性聚合物涂层,固化后形成的高交联结构与其它涂层有根本不同,涂层展现了良好的产品性能和防腐能力:对热烟气、浓缩的盐酸、二氧化硫和硫酸有很好的化学耐受性;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合度和附着力;良好的耐热循环性,范围从-40至400℉(-40至204℃);抗磨损性能好;耐受飞灰和颗粒物的冲击;涂层表面光滑度是不锈钢的40倍以上;能够常温固化或低温强制热固化,以便立即投入使用。凭借索雷重防腐涂层良好的性能,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脱硫烟囱腐蚀问题,而且还能起到良好的防腐效果。

脱硫烟囱.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