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解读|北京锐达仪表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点击:1654 | 回复:2



北京锐达仪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21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21-12-14 11:11:22
楼主

图片1.png

       自动化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部分脑力劳动以及恶劣、危险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率。

       物位监测系统,便是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雷达物位计更是物位监测系统中的核心设备之一。

       在日常的化工生产过程中,特别常见的便是储罐、反应釜、过程罐等的物位测量。然而,由于罐体结构、材质及过程条件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导致不仅安装雷达物位计十分困难,更重要的是后续的调试以及日常巡检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加大。

       这时,锐达仪表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在现场应用的价值与优势便很好地体现出来了,因为它能够大大减少仪表调试爬罐时间,调试效率高。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仪表工程师的劳动强度和潜在危险,提高仪表工程师的工作效率。

      下面为您展示几个典型的应用实例。

       一、储罐测量

      这是一个在化工行业十分普遍的储罐液位测量,过程条件简单,但是罐子高达15米,现场有十几个相同的储罐。在仪表调试以及日常巡检工作中,需要爬罐登高,工作量很大。而且,该工况罐体材质为玻璃钢,无法设置环形梯,只能设置金属直梯(如上图所示),这导致仪表工程师爬到罐顶调试或巡检非常危险。如果在北方的冬天,积雪和冰冻也会增加高空作业的难度和危险程度

     这时,就需要借助锐达仪表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它可以完美地解决爬罐的,在DCS中控中就可以直接对雷达进行调试、设置参数,并且查看回波曲线,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最重要的是操作十简便,只需将HART手操器两端接入在4-20mA信号线两端,就能显示出此时雷达物位计的波形、测量值等信息

图片6.png

     二、反应釜

1634265552(1).png

      反应釜是化学工业中最常用的设备之一,也是危险性较大、容易发生泄露和火灾爆炸事故的设备。反应釜内常常装有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由于化学工艺和反应条件的特殊性,反应釜中的液体在快速反应的过程中也会释放大量有毒、有害及刺激性气体,对人体伤害很大。因此,仪表工程师在进行日常巡检及仪表调试的工作中,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时,就可以利用HART手操器在DCS中控室进行调试,避免接触有毒有害气体,很好地保证了仪表工程师的人身安全。

     三、高温蒸汽

图片9.png

      在化工行业中,高温蒸汽工况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水解。水解是利用水将物质分解形成新的物质的过程,大部分反应过程都需要高温条件,有的还需要进行搅拌加速反应过程。这就造成了水解罐或水解槽内不仅会产生大量的蒸汽,液体表面还有旋涡、沸腾等情况。

      蒸汽环境下,视线受阻,利用HART手操器,能够有效避免以上问题降低现场工程师的劳动强度和潜在的危险,再也不必担心去一次现场,就会浑身湿透,甚至被烫伤。

化工行业液体测量雷达选型推荐

6100液体防腐棒式雷达png.png

CPR6100液体防腐棒式雷达

6300新款雷达.png

CPR6300液体防腐锥面式雷达

CGR8100液体测量.png

CGR8100液体测量导波雷达

      目前,大多数国产雷达都不支持远程调试,还只能在表头进行调试,难以避免登高爬罐以及其它潜在危险。

      锐达仪表是国内首家推出具有波形显示功能的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的集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使用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可以实现在中控室直接观察雷达波形并进行调试,大大降低现场调试的危险和劳动强度。

Hart手操器png.png

锐达仪表雷达专用HART手操器

eda8601dcdb88e05b520d562cf66c8b.jpg

通用型HART手操器

       除此之外,锐达仪表还开发了通用型HART375手操器,这款手操器除了可以调试锐达的雷达物位计以外,还适用于国内外其它主流厂商的压力、流量、温度及物位仪表,如Rosemount、ABB、日本富士、YOKOGAWA、EJA(带HART通信协议) 等。

      锐达仪表可以根据不同的工况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北京锐达仪表有限公司  www.raydar.cn    01059146101

                     sales@connetech.com;sales@raydar.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2-03-04 10:22:22
1楼

了解一下,感谢分享!

guok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9
  • 注册:201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22-06-10 21:47:01
2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