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管道水位传感器类型介绍 点击:23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13 15:06:14
楼主

检测管道的管道水位传感器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接触式管道传感器,另外一种是非接触管道传感器,原理相同,都是采用光学原理。

接触式管道水位传感器,适用于内径3~5mm内径的水管,其安装方式是需要两端连接透明水管,当水流经过传感器,传感器则会判断处于有水状态,相反若没有水流通过,传感器则会判断处于无水状态,以此实现水位检测的功能。

33.gif

 

非接触管道水位传感器,适用于外径7~10mm的水管,其安装方式是将水管卡进传感器,传感器有固定水位的凹槽,不用接触液体,所以液体腐蚀性,颜色等对其影响较小。

11.gif

 

这两种传感器都是利用光学原理检测水管内是否有液体,所以不易受外界干扰,若有水垢、气泡等问题都可通过软件进行处理。相比电容式传感器,这类管道水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重复精度以及可靠性都更高。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