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技术应用,助力家电智能化发展 点击:14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06 17:52:32
楼主

家电作为日常家庭生活及类似场所中主要的耐用消费品,其产业在轻工业中居于支柱地位,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智能家电作为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家电智能化的覆盖率将进一步提升,更多场景的家电产品也在逐渐实现智能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重要的趋势。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组,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灯具、家电及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以及各种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具体看,智能家电就是将微处理器、传感器、网络通信技术引入后形成的智能家电产品,其具有自动感知住宅空间状态和家电自身状态、服务状态,能够自动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户在住宅内或远程的控制指令。


同时,作为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能够与住宅内其他家电和家居、设施互联组成系统,实现智能家居功能。


飞睿科技雷达传感器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与照明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雷达监测到人体靠近后唤醒冰箱的屏幕,实现智能互动、智能节能等功能。


智能家电的信息交互以硬件、软件复合的操作界面为主要特征,包括屏幕图形、文字、按钮、控件等,以实现自然和高效的人机交互过程。


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智能家电的发展愈加迅速。


当智能门锁从室外被打开后,可向智能窗帘发送打开窗帘的指令,并对智能灯控发出检测室内光线强度的指令。


雷达监测到人体靠近后唤醒屏幕系统,实现智能互动、节能、延长屏幕使用寿命等功能。


智能灯控收到指令后将使用其光传感器检测室内光线强度,若室内的光线强度小于预设的光线强度,智能灯控则将灯具打开;或者当智能空调被打开后,智能空调向智能关窗器发送关窗的指令,使智能关窗器自动关窗。


这些联动方式使人们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发展展望目前,智能家电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只有实现互联互通才能更好地让家电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


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也不单单局限于智能家电之间的互联,也可以通过与其他行业进行互联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感。


此外,智能音箱作为公共控制终端更应该继续提高智能化水平,开发更多像语音配网、声纹识别的便捷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智能家电应当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在智能家电交互信息的同时,公共控制终端可以预测到消费者的需求,询问是否执行操作,让消费者更加有被家电智能化服务的感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