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雷技术帮你快速修复压缩机裂纹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3 14:34:30
楼主

       空气压缩机是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某企业一台压缩机进气阀法兰底座螺栓孔位置出现严重裂纹,给压缩机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有漏气的可能。由于气体中含有H2S气体,对人员的安全也构成严重的威胁。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企业决定利用短暂停机时间对压缩机裂纹部位进行修复。

针对于压缩机裂纹问题,企业是选择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的。该材料是一种由碳纳米材料增强的高性能双组份聚合物材料,材料优点是通过添加特殊的纳米材料从而大幅提高了材料的综合性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有良好的耐温、抗化学腐蚀性能,同时良好的机加工和耐磨性能可以服务于金属部件的磨损再造。该材料可用于各种轴承位、轴承室(座)、键槽、螺纹等的磨损修复,以及铸造缺陷、裂纹、液压缸(活塞)划伤、各种跑冒滴漏、泵、水轮机等的修复与保护。

压缩机裂纹修复的详细操作过程

(1) 拆卸法兰和螺栓,检查螺栓裂纹位置是否存在松动块,并将松动块去除;

(2) 对压缩机裂纹部位进行表面处理,去除表面油漆层、锈层,打磨出金属原色,然后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

(3) 按照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均匀无色差;

(4)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 安装法兰盘和螺栓,并紧固到位;

(6) 用材料从外部进行整体保护和加强;

(7) 材料固化,开机使用。

压缩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