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流量检测流量控制 点击:321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03 10:04:20
楼主

小型液体流量计通常有2种,霍尔流量计、光电流量计。

11.jpg

 

      霍尔流量计是利用霍尔效应,把带有两极磁铁的叶轮置于垂直于磁场中,通过叶轮转动产生GS值后转换成脉冲信号输出。

      光电式流量利用光电位置传感,当叶轮转动时,传感器计算转数形成相对的脉冲输出。

      这两种流量计都可用于连接管道测试流量使用,但因通常洗地机的管道都较小,通常内径为3~4mm,因此通常洗地机上所使用流量计流量较小。如能点所研发的FM-PS2130每分钟流量为几十至一百多毫升,适用于咖啡机、洗地机管道流量检测。

      这款流量计适用于检测清水,因其采用的是光学原理,内部不含磁铁,不会污染水质,且可靠性高、精度高。将流量计安装于连接洗地机清水箱的管道上,当洗地机启动时,水泵启动抽水,水流经过流量计时,流量计根据叶轮转动次数输出对应的脉冲数据。在洗地机上增加流量计不仅可以控制流量,还能判断水泵是否空抽,从而实现洗地机缺水检测。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