凿岩机钎杆的材质和分类 点击:1245 | 回复:0



kjzj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1-11-29 09:43:09
楼主

在实际使用中,钎杆的受力条件苛刻,是容易大量消耗的易损件。大家购买之前都会有疑问,钎杆消耗量这么大,是材质的问题吗?所以钎杆一般是什么材质做的?都有哪些分类?

一、钎杆的材质

钎杆用于凿岩机的前端,承担了大部分的冲击力,所以对硬度的要求很高。

目前生产钎杆的主要材料是钢材,通过调控钢材中碳、铬、钼、镍等化学元素的占比来提高钎杆的强度和硬度。

根据其化学元素含量的不同,钢材种类分为碳素钢、硅锰钢、铬钢、硅锰钼钢、硅锰钼钒钢。

锰的含量影响钎杆的韧性和拉伸强度;硅的含量影响钢材的屈服强度来使钢材的制作过程更简单。

二、钎杆的分类

钎杆根据其连接方式可以分为锥形连接钎杆和螺纹连接钎杆两种。

锥形连接钎杆适合用在浅孔的钻凿中,尾部依靠钎尾与凿岩机相连,头部的锥形部分和钎头连接。不过这种连接方式有个弊端,就是锥形连接套容易在工作中脱落,还要花时间整修。

螺纹连接钎杆比较适合在凿深孔的时候用,它可以用有阴螺纹的筒套把两根带有阳螺纹的钎杆连接起来,随着孔深度的加深,就可以连接多根钎杆,凿完之后再从连接处卸开,十分方便。但随着连接长度的增加,这种钎杆容易断裂,并且其做工复杂,单价比较高。

凿岩设备https://www.kjzj.com/product/21-0-0-0/

二手凿岩设备https://www.kjzj.com/second-hand/21-0-0-0/

矿山破碎机https://www.kjzj.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