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们都在用的压榨辊轴维修技术 点击:3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6 16:00:47
楼主

  压榨辊是一些造纸机械中的重要部件,压榨辊的作用主要是提高脱水效率、改善纸页的质量、降低压榨给纸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所以非常关键,不过也是无法避免的经常出现轴磨损情况,下面跟大家分享一种压榨辊轴维修技术。

某造纸企业的压榨辊出现轴磨损问题,设备参数:压榨辊直径420mm,1:12锥度轴,轴承型号23284CAMKE4C3,磨损深度0.5m,磨损宽度300mm。由于压榨辊零件较大,如果选择更换新部件的话,不但拆装费时费力,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做大量的库存备件。而补焊工艺会对轴造成热应力集中,轴表面出现微小裂纹,轴承位的材料出现组织变化,退火等等不良因素,使轴本身发生弯曲变形,失去原有的韧性强度。如果不更换新部件和补焊的话,我们还有其他的压榨辊轴维修技术吗?

  而目前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压榨辊轴维修,可以更好的保证机件之间的100%面配合,而且材料具有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可以很好地吸收辊体的冲击力。详细的维修步骤如下:

  1、对轴表面进行烤油、打磨处理,对轴承内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2、空试轴承,使用深度尺确认轴承位置。

  3、测量轴表面油槽位置以及油槽宽度。

  4、使用99.7%无水乙醇对轴表面及轴承内表面进行清理,轴承内表面及端面涂抹SD7000脱模剂。

  5、调和SD7101H材料,涂抹至轴表面,安装轴承,使用锁紧螺母将轴承安装到位,处理挤出多余材料。

6、材料固化完成,拆除轴承。

image.png

修复后注意事项:设备运行中,按时检查轴承锁紧螺母是否松动,周期性的紧固锁紧螺母,保持轴承的轴向预紧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