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妙招】纸浆泵磨损严重出现穿孔泄漏怎么办 点击:33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6 15:41:52
楼主

纸浆泵主要应用于造纸行业,用于输送浓度在6%以下的纸浆和碱回收工业流程中介质的循环输送、提升和加压。不过设备受到介质的长期影响,经常会出现纸浆泵冲刷磨损的情况。

  设备背景描述:

  某造纸企业纸浆调质泵出现磨损穿孔泄漏问题,纸浆泵型号:中开双吸调质泵;转速:1450转/分钟;材质:球墨铸铁;介质:纸浆;泵体冲刷严重,局部穿孔,密封环部位磨损20mm,该故障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生产。

  纸浆泵出现冲刷磨损问题后,一般会选择用不锈钢焊丝进行补焊,但是这种修复方式效果并不理想,补焊修复后会出现磨损加剧的现象。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纸浆泵磨损修复方面有着良好的应用效果,不仅有效的解决了设备腐蚀磨损问题,延长了泵体的使用时间。为企业节省了垢质新泵壳的费用,并且有效的减少了停机检修周期。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工程师是如何解决纸浆泵磨损的吧:

  1. 对纸浆泵腐蚀磨损部位进行表面清洗,清除纸浆杂质;

  2. 对待修复部位进行除锈及粗糙处理;

  3. 用无水乙醇将待修复部位清洗干净;

  4. 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直至均匀无色差,然后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 材料固化即可完成修复。

image.png

  该材料技术的一些优势:

  该材料是一种无溶剂高性能双组份聚合物材料,材料由高性能环氧树脂、碳纤维、硅钢、陶瓷等复合而成。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着力、抗冲击、抗冲刷、抗腐蚀等性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等材料,可用于修复和保护高磨蚀、气蚀及冲击环境下的各种设备,如脱硫泵、渣浆泵、泥浆泵、纸浆泵、污水泵等各种泵以及碎煤机、溜槽、风机、煤粉秤、磨煤机、管道、煤处理槽、阀门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