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拖把机缺水检测—清水箱水位检测 点击:32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1-26 09:36:58
楼主

说起液位检测,很多不了解的工程师第一反应会想起浮球开关和电极式(探针)水位传感器,这2种水位传感器属于比较老的产品,而目前经过不断研发和改进,可靠性更高的光电水位传感器替代了这两种机械式、可靠性低、容易卡死、易受到污垢干扰的水位传感器。

 

      现在光电式分为只能检测一个液位点的单点式、可以检测多个液位点的多点式两种。

11.jpg

 

      而单点式的又分为2种结构:接触式、非接触式。接触式的是固定在水箱上的,水箱无法拆卸移动,而洗地机这类水箱需要移动清洗、加水的设备就适合采用非接触式的。

22.jpg

 

      将水箱传感器安装在水箱上,在水箱盖或水箱上设计一个棱镜,即可检测水位。可根据设备缺水保护、防溢等不同需求设计不同的光锥实现此功能。

 

      有些设备因需要考虑美观性、体积问题,需要比较小体积的水位传感器,那就可以采用管道式水位传感器。与电容式管道水位传感器不同,电容式的会因为接触面积小、灵敏度受温湿度影响的原因,用于检测管道液位可靠性极低。而光电式的管道水位传感器是连接水管,让水管流经传感器,根据无水、有水流过传感器时传感器会输出不同的电压信号。

33.gif

 

      采用的是光学原理,不受温湿度影响,具有较高的液位检测灵敏度、且重复精度高、可靠性高。具有体积小、安装所占空间小的特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