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空气预热器排气温度高的主要原因 点击:59 | 回复:0



hongjiangzhiz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8
  • 注册:2021年5月27日
发表于:2021-11-25 17:08:08
楼主

由于电站锅炉的空气预热器通常具有较高的废气温度,并且较高的废气温度导致锅炉效率降低,制粉系统的干燥输出不足,并且长期运行非常不经济。 这是预热器行业中的常见问题。 预热器排气温度高的主要原因通常包括以下几点:

1.严重的设计缺陷,例如锅炉的实际设计参数分析,预热器选择和计算中的疏忽,传热元件板类型和预热器型号的选择错误等,造成了预热器 具有固有的缺陷。 这是预热器热交换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

  2.制造质量太差。 空气预热器中的传热元件具有严格的尺寸要求。 微小的差异也会导致预热器的热交换能力不同。 因此,由于在制造过程中传热元件的板厚的变化以及元件之间的组合尺寸的差异,预热器的热交换能力将受到很大影响,这也是不足的主要原因。 预热器的热交换能力。

  3.粉碎系统中过多的空气泄漏和粉碎系统中的过量空气泄漏会减少进入预热器的有组织的空气量,从而导致预热器的排气温度高。

  4.炉底漏气的增加是基于与粉碎系统相同的原理,但是减少了通过预热器的有组织的风量。

440-330-11.jpg


  如果遇到上述原因,则应分析具体原因并进行更具成本效益的转型。 如果空气预热器先不足,则需要更换。 因此,注意预热器的设计是其性能的保证。

   实际工作中,空气预热器处于锅炉内烟温最低区,特别是未级空气预热器的冷端,空气温度最低、烟气温度最低、受热面壁温最低,因而最容易产生腐蚀和积灰。当用含硫量较高的燃料时,生成的二氧化硫 、三氧化硫气体会与烟气中的水蒸气生成亚硫酸或硫酸蒸汽。当排烟温度低于酸蒸汽露点时,硫酸蒸汽便会凝结在受热面上,对金属壁面产生严重腐蚀。同时,酸液体也会粘结烟气中的灰分,越积越多,易产生堵灰。

常见的使用含硫燃料的锅炉设备都会出现受腐蚀的情况,针对这样的问题一般会通过改变燃料类型、改变设备的材质、加装相关脱硫程序部件等改善。而对于锅炉的辅助设备空气预热器,可以通过控制燃煤含硫量、提高低温受热面壁温 、避免频繁启停炉等方式减少对空预器的腐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