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存在感应雷达模块,矿区绞车雷达技术应用 点击:9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1-24 17:48:06
楼主

近年来,我国煤矿矿车断绳、跑车事故频发,造成该突发事故的原因很多,如钢丝绳磨损、开关跳闸、停电等。目前,个别矿区已安装了安全报警保护装置,可有效避免工作中的突发安全事故。

矿车.png

雷达感应控制绞车安全警报装置,微波雷达传感器感应技术。微波雷达感应装置,作为系统中核心控制器之一,具有功能齐全、结构紧凑、模块化等特征和优势,应用范围较为广泛,保证了现有系统的稳定与安全。


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即便工作人员误入工作危险区域,也不会对其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并可实现智能化提示功能,应用效果十分显著。

雷达5.jpg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雷达回波信号持续出现平移,高电平也会一直处于输出状态,待人离开以后,回波信号才可基本恢复正常,传感器也可恢复原位,并停止高电平输出,从而使绞车装置重新启动。

矿车3.jpg

待工作人员进入特定区域内,装置便会将绞车强行停止,以此确保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发出强制停车的语音提示,且无法在短时间内重新启动绞车,只有工作人员撤离监控范围后,才可进行重新启动。


安全报警装置构成设计原理绞车安全预警装置,主要是由微波感应开关、中间继电器、语音模块共同构成。

矿车2.png

雷达感应模组在装置两端,可对正在工作的绞车系统周边的人员进行监测,一旦有工作人员经过,雷达开关便会将相关信号传输给主机,从而强制将绞车装置停止。


借助过载波模块传输给绞车开关,与此同时将系统完全停止,最后通过喇叭通知装置周边的工作人员,待人员全部撤离危险区域后,绞车才重新开始正常工作。

存在感应.jpg

飞睿科技微波雷达感应模组,借助多普勒雷达技术,实现自动化感应。将高频电磁波发射出之后,并对回波加以接受,人员移动时,回波信号便会产生位移变化,信号会被反射回来,通过相应的处理之后,发出执行命令并输出高电平,启动中间继电器。


当外来人员进入工作现场时,由于其对于井下实际的工作情况并非十分了解和熟悉,因此极易误入危险工作区域内,若没有人员语音提示,则极易引发严重的人员伤亡。

矿车4.jpg

当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危险区域后,只要有其中一个雷达检测到人体的移动动作,其便会立即闭合开关,并将开关接触器强制断开,使正在运行的绞车处于停止状态,只有当工作人员远离工作危险区域后,方可重新启动。


绞车装置具备雷达感应的特征,实现了人工语音报警,人员在进、出工作区域时,均会发出语音报警提示;通过雷达探测的安装,实现了工作危险区域的全覆盖,并真正做到了360度无死角监测,大幅度提升了装置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11.jpg

飞睿科技微波雷达传感器可通过非金属物体实现监测功能,同时体积也较为小巧、精便,为井下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安全条件。


雷达感应模组控制绞车安全报警装置的应用,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运输、生产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