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A空开送频繁跳闸,原来白蚁惹的祸! 点击:491 | 回复:0



fighting2021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23帖 | 7244回
  • 年度积分:1284
  • 历史总积分:1889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1-11-22 10:48:36
楼主

有次工厂晚上三点多厂长打电话说总电房600A的空开跳闸,去到现场检了所有后面的开关和设备没问题,就去合总闸合上了,百思不解,可没出半小时又跳,可以想出我当时的心情凌晨三四点啊,这一次我怀疑是零线那出了问题,可查找一场没问题。

最后没办法了直接把车间主线拆了,当然是停电的情况下折的,用数字万用表测了从电房到车间的电览线没发现问题,我开始不够冷静了,有个大胆的想法把电览用胶布包好送电,结果也是十多分钟就跳闸,这下问题很明确了,6OOA空开能开起说明没问题,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查了一下里面的触头也没问题,问题来了电览线是埋在地下的检查不到。

过去了个把小时我只能拿出我私人的利器,高精度指针万能表,拿表一查有两条相线有13欧姆电阻,问题确定。就上报厂长看怎么处理,得出的处理方法是打地板把电览问题点找出,可一想几十米长得打到什么时候,看看表己5点多了我就说问人家租一台检测器来快一点。

大概早上八点检测器到厂,检测了十多分钟问题点找到,打开地板一看有个白蚁窝在那,向蚁把两条相线的线皮给咬破了,把电览剪掉从接打上胶问题解决,在次看一下表已是下午两点。

都是白蚁惹的祸!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