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骥远自动化网关PROFINET转Modbus助力上位机对接KUKA机械臂 点击:651 | 回复:0



ifc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8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11-20 17:19:06
楼主

北京骥远自动化网关ET001助力上位机对接KUKA机械臂

 

项目背景

近年来,机械臂越来越高频的出现在社会生活和公众视线中。诸如工业装配车间,自动采集口鼻拭子做核酸检测……

在某车间,中控室的上位机软件操控机械臂作业,上位机支持Modbus协议;KUKA机械臂作为PROFINET主站,两者之间采用不同的通讯协议,如何通过上位机控制和采集KUKA机械臂成为该项目的难点。

北京骥远自动化第一时间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PROFINET Slave to Modbus RTU Master实现是上位机与KUKA机械臂之间的通讯。

2021-11-20_170042.png

产品功能

在PROFINET侧,网关作为PROFINET-IO设备工作,并且使用卡槽(slots)和子卡槽(sub-slots)用于数据交换;

为客户提供此网关的GSDML文件,通过加载GSDML文件并配置PROFINET网络;

在串口侧,该设备既可作为Modbus主从站也可由用户自定义协议。

由配置软件完成PROFINET-IO和串口数据的映射,通过网关完成PROFINET-IO网络数据和串口网络数据交换

 

项目实现

KUKA机械臂上配置软件包,在WorkVisual上配置机械臂为PROFINET主站

11.png

加载ET001的xml文件

12.png

组态映射区

13.png

调试上位机软件

14.png

20.png

总结

该项目使用北京骥远自动化提供的PROFINET转Modbus RTU网关ET001简单快速的打通了KUKA机械臂与上位机软件的通讯壁垒,实现了对机械臂精准的操控和位置信息读取反馈,确保设备系统稳定、安全、高效工作。

后续

北京骥远自动化也提供现场总线的网关,欢迎大家选用

15.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