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应雷达模组,智能开车门锁技术应用 点击:11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1-20 17:02:36
楼主

基于微波雷达传感器的智能安全车门锁,为了解决由于人们的粗心而不正当的使用车门所造成的事故问题,通过微波雷达感应模组对周围物体进行感应检测。


在危险发生前做出判断,通过蜂鸣器的鸣叫声对车内人员进行提醒和采取强制控制车锁自锁的方式来保证人员的安全,从而避免因为“开车门”引起的交通事故。

车门锁2.jpg

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驱使下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发生了变化,人们会出于着急、迫切的心理,在行为及心理的共同作用下,在打开车门时未曾观察周围情况,从而引起了交通事故。


我们应从事情的源头进行考虑,并从技术层面着手解决问题。如果能够提前感知汽车周围情况并提醒车内人员,或是汽车自行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由人们的粗心导致的交通事故的发生。

车门锁.jpg

在现有的车锁中,都未涉及到对周围物体的检测功能,检测周围物体的情况并做出实时的措施还是一个空白的区域。当前市面上所使用的车门锁还是传统的解锁方式,在车内解锁时无法预知车外情况。


雷达通过发射电磁波来判断运动物体,不同的天线形状,会有不同测量范围,距离雷达越近,灵敏度越高。

雷达6.jpg

感应距离可以通过MCU来配置,其极限感应距离和角度每个型号都不同,实际感应距离可根据需要灵活调节,如果使用环境是相对狭窄的空间,那么感应距离和角度会发生相应变化。


随着雷达存在感应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可进一步将两者进行结合,从而设计出智能化的安全车门锁,避免他人的人身安全及降低车主的财产损失,并解决了因为不规范开车门所引发的事故问题。

存在感应.jpg

飞睿科技微波雷达模块,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汽车以及各种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当一辆车在路边临时停车,车外正好有人员经过,车内人员由于工作压力、紧急情况等迫切因素在打开车门时未能观察周围情况而导致与目标物体相碰撞。

车门锁3.jpg

为了解决人们粗心的问题,智能雷达安全车门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此类事故问题,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利用微波雷达传感器及其感应原理对后方人与车进行感应,并将距离信息传递给控制装置,并将已整理好的信息整合传输到单片机;将信息有类的进行分析、处理、判断,进而控制车锁和蜂鸣器工作。

雷达4.jpg

根据车辆间的位置、车速关系和车与周边行人的关系,提前判断出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如若在非安全范围内,那么系统将会强制控制车锁进行自锁,并通过蜂鸣器提示车内人员。当危险消除后将会恢复传统的车锁功能。


微波雷达传感器探测范围广、精准度高、以及反应速度快,且为非接触式检测其寿命长。

11.jpg

微波雷达感应模块,采用的是一种高频电磁波,不受光照因素影响,对于非金属材料(如塑料、玻璃等)的穿透性强,更不会受到烟、雾、灰尘、雨雪天气的影响。


将微波雷达传感器产生的信号信息进行转化,从而控制车门的状态并有选择地发出蜂鸣声进行提醒车内人员。


在车门车尾安装微波雷达,用于检测该车与后方车辆的距离和相对速度是否在安全范围之内并将检测结果通过通信传输到单片机中进行数据处理。

车门锁5.jpg

若非在安全范围之内则启动自锁装置,随后恢复安全状况时自锁装置将解除自锁状态。考虑到特殊情况,当自锁装置启动且无法自动解除状态下,在车内设置手动紧急装置来解除自锁状态。


正所谓,安全无小事,在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和素质教育的同时,把现阶段产品进行更细节化处理从而让产品更加具有人性化,才能在更大程度上去满足人们的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