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背景下,超大规模显示屏如何助力数据中心发展? 点击:161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11-19 11:48:21
楼主

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基础设施核心载体,集合了对大数据的收集、分析、运算呈现处理,为数据储存、算力、网络连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显著特征:在网络中的位置和总的网络带宽容量,它构成了网络基础资源的一部分,就像骨干网、接入网一样,它提供了一种高端的数据传输(Data Delivery)的服务,提供高速接入的服务。

突然爆发的疫情,开始了我们远程办公、远程协作,在疫情期间大范围的普及,大量业务走向线上化、数字化,随之而来的是线上数据量激增,数据流动性大大加强,这一切都需要强有力的数据中心来支撑,完成对数据的计算、传输以及存储。

但事实上,疫情期间因为业务量激增造成数据中心运维难度大、业务“宕机”的情况屡见不鲜,充分体现了数据中心强大与否对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疫情带来了大家工作模式上的根本性转变,对于数据中心的稳定性、运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据中心的耗电量不断刷新纪录,数据中心发展迎来了关键阶段,这种驱动力主要源自于5G、云计算、物联网、可视化等数字化技术所带来的。

传统的数据中心通过现代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手段,构建出一套全面完善的智能化、绿色化数据中心监控系统,进而加强能耗管理、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摆脱繁多的基础设施维护工作,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核心业务的管理中,为全方位绿色数据中心提供可靠保障。

  • 发展趋向于规模大型化、功能综合化,单体数据中心的影响越来越深远,集中的表现之一就是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类型越来越多,要求指挥控制系统能够对数据进行统一科学的管理。

  • 拥有强大的海量数据的大规模并发处理能力。对于新基建背景下的数据中心来说,综合性、大规模的特性决定了需要处理的数据规模必然大。

  • 可实现大量数据的高速实时传输;超大规模的显示大屏,与大规模的数据量与数据并发处理能力相对应的是超大规模的显示大屏,通过大规模的显示屏展示综合性、多样化的数据,通常需要对接超过100平方米规模的大屏,满足大量数据的日常使用需求。

  • 数据操作高效便捷,通过少数人员管理大量数据,减少数据操作的中间环节,提高数据操作的效率。

Hightopo 利用 HT for Web 产品构造轻量化的 3D 可视化数据中心场景,三维数据可视化实现对数据中心各个设备的智能化监控,内含有一体化集成机柜系统、制冷系统、管理系统等,机房控制系统整体贯彻节能、减排的环保原则,建设快捷高效绿色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元宇宙蓄势待发,未来将机房该如何变化?

利用三维虚拟仿真技术对数据中心所在园区、楼宇样貌进行1:1高精度还原,可以实现园区内安防、楼宇、空调等各个物联网设备的实时监控,集中高效掌控整个园区,提升园区绿色智能化生活,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

通过环境可视化逐层展示各层级范围内的机房汇总情况,可辅助管理者宏观了解数据中心的分布情况。实现数据中心园区环境的跨系统集中管理,一眼望穿数据中心的 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值、机房总数及占地面积等信息,提高数据中心园区的高度掌控力和管理效率。

数据中心元宇宙蓄势待发,未来将机房该如何变化?

系统可与网络线路、电气、暖通自控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以可视化及动画形式展现设备的运行状态,相连设备之间的连接关系和链路走向都能让运维人员了然于目,可在场景中对 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变压器、高压直流电源等供配电系统的核心设备运行进行查看。

数据中心元宇宙蓄势待发,未来将机房该如何变化?

具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集成了平台上的所有设施设备,通过 3D 视图进行关键信息查看,如虚拟机、系统进程、磁盘空间占用以及其他实时的数据监控。可呈现资产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设备类型、型号、采购及上架日期、位置、维保等信息,并自动刷新设备现有位置信息。

数据中心元宇宙蓄势待发,未来将机房该如何变化?

可视化不仅仅能将肉眼所见的对象用图像描绘出来,也能将设备的信息状态形式表达出来。通过机位、U 位、承重、功耗等各种可视化图表,机房运维人员将更加清晰地掌握当前的容量情况,如当前机房的电力负载、机柜剩余空间、机房各区域承重情况以及存储的容量情况,都可以形象直观的表达出来,有效管理机房的容量资源,让机房的各类资源负载倍加均衡。

数据中心元宇宙蓄势待发,未来将机房该如何变化?

系统内具有完善的故障预警告警、事件自诊断、分析等功能,对于超过性能阈值的性能指标系统,能够进行故障告警或预警并通知相应的运维管理人员,并做到保存历史信息和报警事件。

未来,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加速到来,将会带来更多联接、数据流动、数据计算与存储,其实也对数据中心未来的进化提出了全新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