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煤化工项目动态汇总 点击:524 | 回复:1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5-11-24 21:50:51
楼主

中电投霍城煤制气项目输气管线环评报告获批

近日,中电投霍城煤制气项目输气管道环评报告取得自治区环保厅批复。

该输气管道工程是霍城煤制气项目的重要厂外工程。管道设计全长27千米,先后穿越G218国道和G3016国道,霍城煤制气项目生产的天然气将由该管道输送至西气东输管线伊霍支线伊宁首站。

作为项目环评报告的重要支持性文件,该输气管道环评报告获批,为霍城煤制气项目核准及输气管道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油气三交煤层气项目开发方案获批复

中国油气控股有限公司23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山西三交煤层气项目的整体开发方案(ODP)已获得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正式批复。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第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也是中国煤层气资源最丰富的盆地——鄂尔多斯盆地东缘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覆的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

  此前,该公司在2015年8月21日刊发的中期报告中,曾提及该公司透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奥瑞安能源国际有限公司,与中石油所订立的产品分成合同,在中国山西及陕西省鄂尔多斯盆地三交区块进行煤层气田勘探、开采及生产。

  公告显示,就上述三交煤层气项目之ODP,该公司已于11月20日接获中石油书面正式通知,国家发改委已发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西三交──碛口区块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的批复》。据此,发改委正式同意建设三交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项目合作单位为奥瑞安及中石油。

  据悉,该批复代表三交煤层气项目将按ODP进行建设,即将进入年产能5亿立方米的大规模开发和生产阶段。


首个煤焦化焦炉烟气低温脱硝项目试车

11月17日,由沂州煤焦化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江苏爱尔沃特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建设的全国首套焦炉烟气低温脱硝工程在沂州煤焦化有限公司开机运行,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特殊限制地区环保排放限值。

    电厂高温脱硝有众多成功的案例,但是对于焦炉烟气在250℃领域低温脱硝是一种新的尝试。中科院大化所节能与环境部王树东研究员介绍说:“该项目运用了高效蜂窝状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低温催化剂及脱硝技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小于30毫克/标立方米、150毫克/标立方米。”

    此次沂州集团沂州煤焦化有限公司共计投资1.2亿元对4座炼焦炉进行焦炉烟气低温脱硝。根据监测数据,焦炉烟气平均脱硝率超过90%,局部时段超过95%。远远优于国家规定的各项排放限值。

    江苏爱尔沃特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孔月平告诉记者:“该脱硝除尘热解一体化装置具备了低温脱硝、催化剂原位可回收处理功能,无任何危废物质产生,年处理氮氧化物3000吨。”


业内专家认为,焦炉低温烟气脱硝一直以来是焦化行业难以攻克的世界技术难题,如该项技术在全国推广,将为国家“十三五”环保规划实施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沂州煤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五洲表示,山东临沂众多焦化企业的关停,预示着焦化企业大洗牌已经开始,目前已进入最残酷的淘汰倒计时阶段。


内蒙古昊华甲醇及煤制乙二醇项目最新进展

11月18日获悉,位于内蒙古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的昊华国泰55万吨/年甲醇项目和6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目前各项目均按计划推进,进展情况良好,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6年开工。

  6月10日,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的鄂尔多斯(600295)市国泰化工有限公司煤制甲醇技改节能项目和北京昊华能源(601101)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的节能评估由市经信委进行了批复。

  煤制乙二醇项目拟投资100亿元,是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采用华东理工大学开发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工艺和日本宇部兴产的煤制乙二醇技术,生产乙二醇及附属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5-11-24 22:01:58
1楼

我们这的都是神华集团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