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清水箱缺水提醒水位检测 点击:243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1-19 10:31:44
楼主

洗地机有一个清水箱和一个污水箱,清水箱主要是缺水检测,而污水箱主要是满水检测。因为在使用洗地机的过程中,会将清洗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抽取到污水箱中。

在使用的过程中,当清水箱中的水用完,洗地机就会提示用户加水,那么这个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主要是通过安装一个水位传感器实现。

22.jpg

 

安装非接触光电式传感器,则可以将传感器安装在侧面或者是低液位处,即可实现清水箱的缺液提醒。若需安装非接触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就需要在水箱上做个光锥,这样就可实现检测。

或者使用管道水位传感器,将管道传感器的两端连接水管两端,当无水流通过时,就是缺水状态,这样也可以实现缺水提醒。

11.jpg

 

水位传感器输出的信号为高低电平信号,不同的状态下,有水无水所接收到的光线是不同的,根据光学反射原理进行判断传感器是处于有水还是无水状态。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