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钢件和铸钢节点的研究与应用 点击:449 | 回复:0



吴桥盈丰铸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21年10月26日
发表于:2021-11-17 15:52:44
楼主

节点分析与选择1实心节点极限承载力 为设计承载力的45倍左右,铸造相对容易,但造成材 料的浪费,加大了节点的自重,同时难以解决一些焊接 技术问题,对整个黄金树结构受力将产生不利的作用; 空心节点 模型壁厚取28mm时,极限承载力为设 计承载力的5.71倍,材料省,自重轻,但给铸造带来相 当大的困难;3半实心节点节点管径450mm或 350mm,壁厚40mm。极限承载力为设计承载力的15倍 左右,可以减轻节点自重,能解决节点焊接难度,同时 铸造工艺可行;根据各类型节点受力状况及铸造、安 装、焊接难度进行综合考虑,选择安全、经济、合理可行 的半空心半实心节点。

2.2铸件的铸造工艺

针对铸件体积大、重量大、分枝多及半空心等特 点,经查询资料和市场调研,传统的木模、蜡模、金属模 等工艺均不能解决制模问题,这就要求在模型选择与 制作、铸造工艺、成品的精度控制等方面采用新工艺。

模型选择消失模铸造工艺广泛运用于汽车 制造业,模具的材料可以随钢水自然挥发消失,但用于 如此复杂的建筑还是第一次。经过改进,采用消失模 铸造工艺d19864bdf01becdd92a0c858a91b8ff.jpg

模型制作将图纸数据转换成机床能够识别 的数据格式,然后制作模型骨架,在骨架中心处的圆球 上打孔定位,然后将经特殊处理的杆件插入孔内,既保 证杆件空间位置的准确性,又控制了每根杆件的长度。 经修整后模型制作将图纸数据转换成机床能够识别 的数据格式,然后制作模型骨架,在骨架中心处的圆球 上打孔定位,然后将经特殊处理的杆件插入孔内,既保 证杆件空间位置的准确性,又控制了每根杆件的长度。 经修整后模型制作将图纸数据转换成机床能够识别 的数据格式,然后制作模型骨架,在骨架中心处的圆球 上打孔定位,然后将经特殊处理的杆件插入孔内,既保 证杆件空间位置的准确性,又控制了每根杆件的长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