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维修方法,立磨辊体磨损问题就能很快解决 点击:4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3 15:30:13
楼主

立磨辊体在使用过程中辊皮与辊体之间一旦出现松动和磨损间隙,便会导致立磨辊体磨损,从而辊皮出现振动增大。长时间运行导致辊体全被磨损,设备无法正常工作。

image.png

  一般产生立磨辊体磨损的原因是 辊皮与辊体的配合面一般不容易发生磨损或者受到物料冲刷,但是由于辊皮定位销的损坏或者辊皮紧固螺栓的松动,会导致辊皮与辊体之间发生相对运动,导致辊体表面的磨损。

  基于这种常见的磨损问题,找对维修方法非常关键,几种修复方案对比:

  对于磨辊辊体磨损,传统工艺采用补焊后机加工,或者采用电镀工艺进行处理,但是无论采用何种工艺,其缺点就是必须将设备大量拆除运输,其投入的人力物力比较大,另外电镀工艺局限性也比价大,且修复之后还是不能达到100%面配合。

  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以根据不同磨损情况采用不同修复方案,现场对磨损部位进行修复,在保证修复精度和满足安装要求的基础上,无需对设备进行大量拆卸,修复周期短,一般8-12小时内完成修复和安装工作。

  通过一则案例来看看立磨辊体磨损具体怎么维修:

  某水泥企业的原料立磨,运行以来受部件配合间隙、物料冲刷等因素影响,辊体冲刷现象严重致使磨辊压板和辊皮(辊套)频繁出现断裂等问题。对于该立磨辊体磨损问题,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可以直接涂抹于配合部位,依靠辊体与辊皮部件的配合关系,进行修复填充配合面,使之达到100%的配合面,满足设备紧固要求,避免间隙的存在满足运行需求。具体修复步骤:

  ① 使用角磨机去除表面氧化层:提高表面的粗糙度和洁净度,提高材料的粘结力;

  ② 最后调和材料SD7100涂抹于磨辊本体表面,辊皮表面提前刷SD7000脱模剂:目的是便于后期辊皮拆卸,同时不损伤修复面;

  ③ 安装紧固辊皮,即完成修复:后期按照辊皮紧固要求,定期紧固辊皮,防止紧固压块及螺栓松动。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