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网络安全趋势有哪些? 点击:177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11-09 17:09:39
楼主

疫情、封锁、停产、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网络钓鱼攻击等等,过去的2020年可不平静,由于全球疫情局势紧张,近些年加快了居家办公的趋势。居家办公面临网络不再受到企业防火墙/安全系统的保护。因此网络攻击也更猖狂了,出现了工程账户被攻击、企业邮件泄露等情况,那2021年的网络安全局势是否还是那么紧张呢?


下面小编就来带您了解关于2021年网络的7个安全趋势。


一、海内外远程办公在继续

根据外媒调研发现远程办公正在继续,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得出,美国有仅有20%基本服务人员是在办公场所工作。企业应建立远程工作正常,通过正确工具访问数据保证安全性,教育员工工作时应该有哪些安全意识,避免落入网络攻击的陷阱中。


二、网络环境中数据泄露呈指数级增长

回顾2020年时均数据泄露一次企业在于386万美元损失,其中155万美元属于数据泄露的损失。企业限制访问后,安全性才能提高降低数据意外泄露/丢失的风险。


三、网络中的数据分类不充分

数据分类后,安全性不一定被提高,有研究显示分类不能防止数据泄露或者限制数据访问。存在62%企业依然向员工提供无用(不需要用到)数据,这样让企业遭遇数据泄露的可能性增大。禁止未授权访问和建立用户认证机制非常重要。


四、账户接管将成为真正的威胁

疫情期间,线上购物更为火热,当电子商务呈现指数级增长,也意味更多账户将被接管,这其中安全问题也更让企业们关注。


五、出现更安全的身份验证方式

密码不再时用户认证最安全的方式,大部分开启身份验证的方式,其中含多因素身份验证、生物计量方式、指纹、人脸等检测验证。


六、网络钓鱼攻击将继续发展并变得更加危险

疫情期间,不知您是否收到过带链接关于新冠肺炎等恶意电子邮件,多种网络钓鱼手段让缺乏意识的用户成为受害者。


七、数据隐私依然是关键

企业产生大量数据外,还收集、存储了大量数据,随着发展黑客可攻击的企业端点数量也在增加,企业需要对端点进行一定的安全保护手段。


以上就是2021年网络安全趋势的相关内容。大多数企业仍然关注数据隐私,网络数据中隐私保护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