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SRM系统,企业供应商关系轻松管理 点击:88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11-02 11:52:40
楼主

供应商关系管理有两个概念,竞争关系与合作伙伴,这句话看着貌似没有问题,对供应链系统服务平台而言实则是相对的两个极端,供应链企业与供应链系统平台之间的诸多因素,间接影响两者之间的交易成本、交易效率、采购总支出等。至于如何做好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的因素方面,供应链管理系统开发公司罗浮云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根据供应链企业与供应商两者的信任、地位、交易频率来分析解答。

一、供应链公司需要信任供应商

信任是自己所表现出的行为倾向或实际行为,来展现自己的利益是依靠在交易伙伴的未来行为表现上。概括来说供应商系统,信任是一种相互性的行为,一方表现出值得信赖的特质,而一方则表现出信任他的意图来。信任不仅可以来自于个人因素。还要有来自干制度规范和全体的社会认同。

1.信任对于企业与供应商有其必要性

人们的有限理性和机会主义行为会导致契约的不完全性以及交易的不确定性。如果没有信任.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必然会出现效率的低下和交易成本的增加。契约在商业关系下并不总是适合或有效,对于一项交易而言信任是必需的”,而且少了起码的信任,任何经济行为都不可能发生。

2.企业间的信任行为就如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彼此更了解对方,在双方关系上提供正面的效益。并且使供应商管理系统交易成本降低。当存在制度信任时.在企业和相应的跨部门团队的合作领域内,参与者就有机会了解彼此的战略计划。同时可以共享相关的成本和预测信息,风险和回报也是公开提出的。

在一个不断变化而且不确定性的环境中,信任创造了一种重要的竞争优势,因为只有建立在真诚、承诺和共同价值观之上的信任是唯一能保持稳定的因素。而其他诸如战略、技术、人员等因素都在变化之中;只有在信任的环境中才能减低因为投机行为所可能带来的风险和伤害,通过共同愿景及信息共享可以避免投机行为发生。

3.信任的建立需要无数的前提

包括公开真诚的信息共享、承诺、明确的期望、坚持的信念、高水平的实际业绩和承诺的履行。只有当双方都同意时,真正的信任才能够存在。同样,双方之间实现信息共享、达成共同愿景并履行承诺。无疑会提升双方的信任。建立长久而且良好的关系。

二、平衡供应链系统平台与采购供应商的地位

供应商管理系统双方在关系中的地位由交易双方在各自行业的地位、各自的讨价还价能力、潜在的交易对手的数量等决定。一般来说,如果双方交易的产品是处于一个完全或者近乎完全竞争的市场中。而且双方在该市场中均处于非垄断的地位,则双方在关系中的地位较为平等。

相反,如果一方具有较强的市场力量,则该方在关系中的地位较高。而较高的地位则意味着具有较强的讨价还价能力,从而使该方有可能从双方关系中获取较多的利益。

三、供应商交易成交成本受交易频率影响

交易的频率是指交易发生的次数。通常有经常或重复的交易、偶尔交易。信息不对称是企业不可避免的,信息不对称使供应商系统企业与供应商处于信息的黑箱之中。使双方进行零和博奔。在交易过程中,交易成本随着交易频率的增加而逐渐递减,信任随着交易频率的增加而逐渐增加。

在新的战略供应商关系下,供应链的双方有了共同目标。罗浮云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帮助供应商提升设计过程和制造过程的质量保证能力是确保来料质量的最好途径,将我们的进度管理延伸到供应商的生产和物流过程是保证及时交付的最佳办法,帮助供应商提升成本控制能力是降低采购价格的有效手段。罗浮云供应商关系管理SRM系统能为企业提供记录机制来记录其与每个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和承诺,对问题和行动进行集中跟踪,并提供自动提醒、上报机制以及合约服务水平协议管理,通过SRM提供商的管理,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