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制舱变电站电气设备安稳运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点击:458 | 回复:1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1-10-28 15:24:20
楼主

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有利于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但是冬季的大风大学会带来很多不安全因素,尤其是季节转换期间的多变天气更是对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构成很大的威胁。

1加强充油设备巡检

变压器、电容器、开关等充油设备,在气温发生剧烈变化时,油的体积也会发生很大改变。在气温骤降时,可能会造成充油设备油位低于运行要求,造成变压器瓦斯保护误动作,或设备故障,引起事故。同样,气温的变化,使充油设备的密封胶垫发生热胀冷缩,可能会发生渗漏油,应视情况安排检修处理。变压器的分节开关、压力阀及高、低压套管处及时进行紧固、充油处理,保证了变压器的安全运行。

0 (5).jpg

2加强对预制舱室外动力箱、配电盘柜的检查

室外配电设备、容易积聚水汽并在气温降低时结露,造成电气元件绝缘水平降低,引起设备的崩烧,加强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的管理,尤其是现场临时用电的检查必要的。有的施单位的临时用电箱密封性不好,为了挡风档雪,用塑料布包囊。严冬季节, 临时用电箱内外的温差较大,容易形成结露,极易发生短路、崩烧事故。因此,必须严格执行临时用电管理制度,要求施用电单位使用合格的动力箱。

冬季、生产装置排出了蒸汽较多,有可能会串入附近的开关控制箱,降低电气元件的绝缘性能。应检查开关控制箱门]是否关严,紧固螺栓是否齐全、已紧固,必要时与生产装置协商解决排汽方式。

0 (33).jpg

3搞好预制舱变电站室外设备卫生,防止设备发生雾闪

秋冬季节,天气变化较大,昼夜温差加剧,水汽容易凝结形成大雾、霜、雪。如果绝缘子表面较脏,使其泄露电流大为增加,致使绝缘子绝缘性能下降,严重时造成闪络放电,甚至造成停电。在绝缘子表面涂上憎水材料,落到绝缘子表面的水分不会形成连续水膜而以孤立的水珠形式出现,此时污层电导不大,泄漏电流很小,不容易形成逐步延伸的局部电弧,亦即不会导致污闪,使发生污闪的机率大大降低。

4抓好预制舱变电管理防止小动物进入

气温逐渐降低,老鼠等小动物开始向屋内转移。提前做好预制舱变电防小动物进入工作,检查修理防鼠小门,封堵变电所电缆出入口,出入变电所随手关门,投放粘鼠板,防止因小动物原因造成设备崩烧事故。冬季下雪后应及时检查变电是否漏水,对变电漏水情况及进行处理,并准备好塑料布放置在值班室应急,以防雨水滴落到配电磁盘上,发生开关崩烧事故。

5.做好大雪天气的特殊巡视检查

大雪过后,根据预制舱变电站设备表面的融雪情况,可发现设备过热点,因此,通过做好雪天的特殊巡视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根据冬季生产特点,总结出些冬季预制舱变电站电气设备安稳运行的经验,平日加强巡检,防患于未然,保证安全平稳供电。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10-28 16:46:12
1楼

冬季游泳池水泵保养也很重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