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高速永磁电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点击:647 | 回复:1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1-10-27 17:23:34
楼主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高速永磁电机具有效率高、比功率较大、功率因数高、可靠性高和便于维护的优点。与矢量控制的变频调速系统相结合,使永磁电动机具有更宽的调速范围,高速电机的永磁化成为电机驱动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8030.jpg

随着电机行业企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水平的不断创新,高速永磁电机生产企业也会越来越多地出现高水平、高技术附加值的产品,并在中、低档产品方面展开竞争。在技术发展和高性能永磁材料的不断降价趋势下,高速永磁电机在很多的领域必将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不可否认的是永磁电机设计技术与制造工艺的突破和跟进。

      高速永磁电机往大容量、高速集成化方向发展,其制造关键技术需围绕低振动噪声、高绝缘等级进行突破重点,其制造工艺呈现高精度、定量化和自动化的特点。

高速永磁电机转子磁钢固定工艺难度大,传统的单一磁钢固定工艺难以满足高温高应力使用要求,需采用新材料、新结构并结合多种磁钢固定方法行程优势互补。

电机结构加工及装配精度对电机振动噪声影响显著,从元件、部件加工到装配各个环节,需选择合理的加工工艺,并结合分析计算和工艺验证实现关键参数的量化及预估,确保满足设计要求。

高速永磁电机定子绝缘主要集中在定子冲片、绕组嵌线以及绕组浸漆等关键环节选择合理的绝缘工艺并进行必要改进。尽可能地减薄厚度、缩小电机体积、增大单机容量、降低成本。优选低挥发或无挥发、无毒或少毒的环保绝缘材料。优选绝缘制造工艺,降低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楼主最近还看过



微信真空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22年7月04日
发表于:2022-07-15 08:51:27
1楼

我们真空泵用的应该是无刷电机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