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分装置晃电事故解决方法 点击:73 | 回复:0



工业电气小能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21年5月18日
发表于:2021-10-15 17:55:46
楼主

晃电是指电网出现电压大幅度下跌或短时中断数秒,致使用电设备不能正常工作的现象其产生的原因有:雷击、短路、大负载启动等情况。以下是某工厂空分装置晃电时的现场情况:

1、中央控室照明灯骤然晃闪;

2DCS监控系统发出相关设备停车及异常参数的声光报警;

3、中压氮压机、中压氧压机、常低温水泵、工艺循环液氩泵停车;

4、冷冻机组因冷冻水流量低而联锁停车(低温泵停车后冷冻机组冷冻水流量中断);

5、低压氮压机因润滑油温升高而发出声光报警(油冷器冷冻水管道因低温泵跳车供水中断而进气);

6、空冷塔底部液位及回水阀、水冷塔底部液位及注水阀大幅波动;

7、氩系统粗氩纯度A702含氧骤升;

8、其他等相关工艺参数及阀门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

 

QQ截图20211015174125.png


由于电动机的工作大多采用交流接触器、软启动器、变频调速器和真空短路器等控制启动,在晃电时交流接触器、真空短路器会因低电压而释放,软启动器、变频调速器也会因为低电压而停机,工业生产中,常常因“晃电”引起许多重要的高、低压电机(设备)停机,而关键设备的停机又会导致大机组、甚至整个生产装置联锁停机,导致连续生产过程被迫中断、生产装置停车。

 

郑州泰普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TPM-K防晃电接触器是为解决设备在连续生产过程中由于电网电压不稳定造成停机事故而研发的一种专用接触器,它能够实时检测设备运行中的电压状态,如果电网电压突然发生晃电现象,在设定时间内电网电压又快速恢复正常,该接触器可以保持不脱扣,从而使设备继续,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