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感应技术,低功耗雷达模组,停车位感应方案 点击:56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0-14 17:18:01
楼主

用数字方案建立一个更宜居城市,未来的智慧城市要让政府的决策更准确、更科学;让城市使用者对城市的感知更高效、更便捷,生活更幸福。


许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远远跟不上交通的增长速度,尤其是停车设施不足,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阻碍。

停车位.jpg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新建停车位发展缓慢,停车位缺口越来越大;停车位利用率极低,一个车位的全天利用率平均值在30%左右,与国际先进水平80%相差甚远。


在这样的背景下,智慧停车可以填补停车位不足、利用率不高和交通拥堵几大短板,对提升城市整体运行效率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无疑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停车位2.jpg

传统地磁单模车位检测器的检测原理是根据车辆停在泊位上时会改变周围磁场,检测器通过检测周围磁场变化来判断是否有来车驶入车位,但是复杂环境下极易发生重复检测或者漏检的情况。


飞睿科技毫米波雷达模组,不仅能识别车位上有无车,还能检测车辆的运动轨迹。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检测准确率,有效改善了传统地磁单模检测器检测精度低、漏检情况严重的缺点,为智慧停车行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06.jpg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雷达传感器可与地磁传感器结合使用,以提高停车位检测模块的准确率。雷达传感器模块可以准确检测停车位占用和空闲状态,并将检测结果传输到相关的智能停车系统和管理平台。

停车位4-2.jpg

雷达天线发射出被线性调制的连续高频雷达信号并进行扫描,同时接收返回信号。发射的雷达信号和返回的雷达信号之间的频率差与到目标表面的距离成一定比例关系。


雷达通过双通道输出两个频率幅度相同、相位差为90°的中频信号,随后根据90°相位引导的相位类型识别运动方向。

11.jpg

雷达传感器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易于集成开发等优点,不受温度、光线、振动、磁场等环境影响,这些都是公司重点考量的因素。


飞睿科技雷达模块,集成雷达收发,中频电路及MCU处理等,外围搭配天线和少量外围电路即构成完整雷达传感器,可嵌入灯具、家电及各种电子产品内,可实现人体、汽车以及各种运动目标的感应探测。

停车位5.jpg

雷达感应模块稳定性强,不受外界环境干扰,车位雷达感应,自动检测车位上是否有车辆驶入车位,泊位占用信息进行实时采集。记录车辆驶入车位、离开车位时间,以及停车时间。检测泊位状态,实时上传泊位占用情况,相关停车时间也会通过网络实时传送到后端平台。


运用时空信息、匹配和预测等算法,对车辆进行准确的跟踪,得到车辆对象的运动轨迹,并保存车辆对象的轨迹信息。利用车位引导屏从管理平台获取关联区域相关车位检测器检测信息,实时更新区域余位信息,实现车位引导。

停车位6.jpg

进入停车场以后,车主可以根据区域引导屏的余位信息和箭头指示自由选择一个自己想要前往的停车大区域,车主到达停车区后,直观快速的寻找到空余车位,轻松的完成整个停车过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