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领域中工控主板和普通主板的区别在哪里 点击:252 | 回复:0



时仓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21年5月14日
发表于:2021-10-13 14:09:28
楼主

在工业生产及生活中,嵌入式工控机占据越来越多的地位,而工控主板作为工控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不言而喻。工控主板一般采用低功耗芯片组,以便节约能耗,同时提高环境适应能力。根据主板的结构和尺寸可以分成:全长卡,半长卡,5.25寸,3.5寸,PC104架构等。主要应用:工控设备,GPS导航、污水在线监控、空气在线监测、仪器仪表,专业设备控制器,军工,政府机关、电信、银行、电力、车载液晶,监视器,可视门铃,便携DVD,液晶电视、环保设备等。


与普通主板的主要区别体现在设计功能特性,接口设计,稳定性、使用环境等方面。工控主板元器件一般不同于商业用料,需要考虑耐高温、抗潮湿等工业场合需求。为了加强主板的性能,增强主板的稳定性。工业主板采用4层及以上PCB线路板设计。

功能方面:工控主板是特定需求,特定功能,通过特殊设计,在遇到死机等异常情况,可以实现看门狗自动重新启动、全力的保证系统在恶劣环境的高稳定性的要求。而普通主板是大众需求,强调功能多样化;

接口设计也有别于普通主板,工控主板由于使用场合特殊,因此设计接口会根据使用场合做定制或堆砌大量标准接口以适应各种接口。常见接口有232/485/TTL串口,USB等,为了适应环境,一般都带有防浪涌冲击,防静电等设计。配合工业母板,底板使用支持多个扩展。同时带多种显示功能如VGA,LVDS,HDMI,DVI接口等。

稳定性方面:工控强调的是超稳定,无故障;普通主板则是功能够炫,性能够酷,能长时间顶多久?那是看运气;

工作温度:范围可达-40度~85度。工作湿度:范围可达非凝露0~95%。环境粉尘:金属粉尘,普通粉尘。电磁辐射:强电磁干扰环境,自身辐射控制。长时间工作:一般寿命期内永久开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