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中常见的T90\T50响应时间是什么参数? 点击:101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10-12 13:56:32
楼主

不论在什么品牌的气体检测仪中,不论是国产气体检测仪,还是国外主要品牌,我们都能看到一个传感器参数中的T90,或是T50响应时间。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但是它到底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除了常见的T90,T50响应时间以外,还有不太常见的T10,T20响应时间。但是从概念上讲,它们都是一个意思,它们反应的是气体检测仪对有毒有害气体的响应速度。

总的一句话来说,所谓T50/T90响应时间,指的就是:气体检测仪从读数0变到环境中所测毒气浓度的50%或者90%时,所消耗的时间。比如说:过氧化氢检测仪,它的T90响应时间≤60秒。它的意思就是说,过氧化氢检测仪从读数为0变到环境中实际过氧化氢浓度的90%所需的时间。

比如:实际环境中过氧化氢的浓度是5ppm,那么经过不到60秒,检测仪读数就会变到4.5ppm;如果环境中过氧化氢浓度为20ppm,那么经过不到60秒,检测仪的读数就会变到18ppm。

因此,我们就可以知道了,T50/T90响应时间越短,那么这个气体检测仪本身就越灵敏。这也就是为什么对于气体传感器而言,T50/T90是一个很重要的传感器参数。如果某个品牌无法提供T50/T90传感器参数,那么就要认真仔细地核实,这个传感器本身的性能到底好不好。

由上图可以看出气体检测仪在检测气体的时候,它的读数变化并不是一个线性的,而是曲线性的,因此绝对不是把一个气体检测仪放到毒气环境中,这个检测仪开始有读数变化了,就证明仪器性能优越。

判断传感器性能好不好,不是由它是不是马上开始读数有变化而决定的,而是是由T50/T90响应时间决定的。有些性能不好的气体检测仪,它的T50/T90响应时间比较长,但是从刚接触环境中毒气开始,它的确会开始有读数变化,但是这个变化过程会很长,它的读数也长时间不能反应真实的毒气浓度,反而影响用户对危险性的判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