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探测器多久需要校正一次? 点击:118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10-12 10:46:07
楼主

一氧化碳(co)为无色、无刺激性气味、具有毒性的气体。因此,人体很难通过感官发现一氧化碳泄漏,并且往往发觉到一氧化碳泄漏时就已经处于中毒的状态。而在许多工业生产中,很容易就会发生从泄漏发生中毒的事故。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安装了一氧化碳探测器。只是,一氧化碳探测器安装后就是一劳永逸的了吗?一氧化碳探测器多久需要校正一次?

欧森杰科技:一氧化碳探测器多久需要校正一次?


一氧化碳探测器多久需要校正一次?关于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综合来看。首先,当一氧化碳探测器出现数据异常时,或者检测操环境发生变化时等诸如此类的情况时,就需要立即重新校正。其次,在日常的使用中,一氧化碳探测器的正常校正时间也不宜超过一年。这一年指从产品出厂到定期维护周期。这个具体的校正周期,还需要通过对一氧化碳探测器的使用情况具体来判断。若发生探头灵敏度地下降、气体浓度升高时未能及时监测到气体浓度情况,就需立即校正。而根据使用频率以及对生产工艺的不同,也可以将一氧化碳探测器的校正时间进行及时调整。

一氧化碳探测器校正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其检测的灵敏度、精准度和稳定性,因此定期校正很有必要。除此之外,选择高品质一氧化碳探测器,才能确保检测的准确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