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仓库选择仓储货架的要点 点击:328 | 回复:0



gzhldh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2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1-10-11 10:21:51
楼主

仓储货架是现代企业必不可少的仓储设备。然而,选择合适的货架类型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存储效益。这就要求企业在选择货架时,要根据存储容量、存储货物的类型和数量、进出货物的频率、存储要求、成本水平等参数进行合理的选择和设计。

warehouse-rack-and-drive-in-racking-for50257822748.jpg

企业不同阶段选择仓储货架的要点:

1.改建仓库的货架选择:很多企业为了方便仓库的利用率和作业效率,将原来的堆垛仓储仓库改为仓储货架仓库。由于仓库是在原有旧仓库的基础上改建而成,仓库高度较低,所以尽量采用中低层的托盘式货架,实现一步一步的机械化作业。为了提高容量,库存,阁楼式货架也可以使用。

2.新建立体仓库的货架选择:对于新建立体仓库,应根据仓库的品种、规格、负荷、进出频率、大小、高度等进行合理选择。对于小型仓库,如果自动化程度一般,可以选择横梁式货架、双深度货架和驶入式货架等等。对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大型高层立体仓库,可选择四向穿梭车货架或自动化立体仓库,便于计算机自动控制。

industrial-pallet-rack-1517483575-3622969.jpeg

选择仓储货架的原则:

1.实用原则:货架首先要满足存放物品的品种、规格、尺寸和性能要求,既能满足材料先进先出的原则,也适合配套机械的存取操作。

2.低成本高效率原则:根据所存货物的品种、数量、装载量要求选择相应材料的货架,根据仓储管理的需要选择传统或新型货架,并考虑仓库内货架的成本和经济效益。

3.安全可靠原则:货架的强度和刚度应满足承载能力的要求,有一定的安全裕度。储存危险品的货架上应该有特殊的规定。

4.尽量采用技术原理:采用技术货架可以实现仓储管理的机械化和现代化,提高货架的利用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