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压力传感器在电火花检测中的必要性 点击:353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10-09 14:29:43
楼主

在一端了正电荷,另一端了负电荷,两端相互吸引,形成放电,伴随自由电荷(电子)的转移,发光发热,是电弧的一种形式。

 

电火花是一种加工工艺,主要是利用具有特定几何形状的放电电极(EDM电极)在金属(导电))部件上烧灼出电极的几何形状。那么检测电火花放电状态有什么意义呢?


 图片1.png

 

放电间隙状态好坏是进行伺服进给控制和脉冲电源白适应调整的基本依据,放电间隙状态检测环节是电火花加工设备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加工过程的稳定性和加工效率对于电火花的检测可以使用电火花检测仪。

 

电火花检测仪大多分为0.5kv-35kv连续可调,用来测量不同厚度的防腐涂层。仪器大多自身配备可充电电池,方便在工地,车间使用。探刷种类很多(可分为板式探刷、扇形刷、圆形、环形探刷),为了适用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工件。仪器附带计算表格,可以根据您的涂层的厚度计算出施压大小,电压过高,会击穿涂层,电压过低,无法检测出针孔等缺陷的具体位置。使用前要检查仪器,该仪器探刷一定不能接触人体,以免造成人员伤害。为仪器方便的使用可以仪器中安装工采网推荐加拿大FISO 光纤压力传感器 - FOP-M

 

FOP-M 是一种光纤压力传感器,主要用在可能出现高温的场合,如航空和国防。除此之外,此款传感器也是恶劣和危险环境下一般工业应用的有用工具。

 

我们设计FOP-M光纤压力传感器的目的之一是使之能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此外,光纤压力传感器FOP-M还具备以下优点:不受EI/RFI影响、尺寸小、可在恶劣环境下做可靠测量、精度高 以及耐腐蚀等。

图片2.png

 

FOP-M光纤压力传感器基于公认的法布里-珀罗(Fabry-Perot)干涉原理 。传感器的独特设计基于对硅膜的偏析测量,这一点与传统的压力测量技术截然不同。压力的改变会引起Fabry-Perot干涉腔长度的变化,而此时,即使温度、EMI、湿度和震荡的环境异常恶劣,我们的光纤信号调理器都可以持续高精度地测量干涉腔的长度。此款压力传感器为业内现有应用提供了更好更可靠的压力测量,同时,该传感器也具备针对工作温度高的新应用的扩展能力。

 

FOP-M光纤压力传感器的max耐温达150°C (302°F),这使它成为任何存在高温场合的科研领域的理想产品。在这些极端环境下,我们可以提供不同长度和种类的光纤铅皮线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